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股市
业内:创业板或6月推出 规则"两会"前夕出(受益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日有消息称,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极有可能在5月挂牌。受此消息影响,创投板块昨日表现十分活跃,八成个股出现上涨。同时,大众公用(600635)、钱江水利(600283)等受益个股近期也出现异动。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管理办法极有可能在"两会"前夕推出,如不出意外,创业板将在6月正式推出。在消息正式公布之前,该板块有望反复活跃,创业板受益相关个股将存在投资机会。

从盘面看,创投板块昨日几乎出现全线上涨。中海海盛(600896)、钱江生化(600796)等5只个股涨停。钱江水利、张江高科(600895)等个股涨幅超过7%,仅有两只个股出现微幅下跌。从近期相关个股走势来看,春节前已经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创业板概念"已经启动。

与此同时,新华社发表文章称,牛年股市创业板的推出备受期待。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投资者期待已久的创业板即将推出?对此,记者采访了多家创投企业负责人、券商后获悉,3月3日"两会"前夕是一个敏感的时间段,《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极有可能在此期间直接成为管理办法而推出。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王守仁表示,创业板管理办法有望在3月3日全国"两会"之前推出,之后发行、股票交易、审核及保荐人等一系列管理规则将会陆续推出。如果,在此期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创业板将于6月左右正式推出。

"通过比较近年来国务院对'创业板'实施意见的表述,分析'创业板'推出的法律制度基础、交易场所基础、证券市场环境基础,可以看到2009年推出'创业板'值得期待。'两会'召开前后将会是比较敏感的时间与政策窗口。"长城证券研究员高凌智表示。他认为,经过一年的酝酿,创业板相关管理办法已经成熟,从风险环境与投资者成熟程度来看,投资者经历去年熊市洗礼后,在股市投资与投机追捧上已教训颇深,创业板市场的投资风险会受到一定遏制。因此,创业板的推出目前只是管理层选时的问题。他表示,即使管理办法在"两会"前出台,第一家上市公司的挂牌时间尚无法确定。但是,在牛年仍然十分值得期待。按照市场的一般规律来看,板块将于消息公布之前启动。一旦创业板管理办法真正出台,该板块将因利好出尽而出现下跌。因此,目前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承销业务基础雄厚的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等,具有科技园区孵化功能张江高科及拥有"创投机构"股权的电广传媒、南天信息(000948)等A股公司。(深圳晶报)

创投公司 出资上市公司 出资额(亿元) 股份比例
深圳市创新投集团 大众公用 3.07 0.2
深圳机场 3.2 0.2
粤电力 0.5 0.0313
盐田港 0.5 0.0313
唐钢股份 2.02 0.2
深圳市国信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粤电力 0.5 0.0313
北京城建 0.4 0.2
深圳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唐钢股份 0.606 0.2
北京城建 0.606 0.2
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 清华紫光 . 0.16
常山股份 . 平均 8 %
百科药业 . 平均 8 %
中海海盛 0.2 0.13
燕京啤酒 . 平均 8 %
世纪中天 . 平均 8 %
凌钢股份 . .
路桥建设 . .
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 中钨高新 . .
清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全兴股份 . .
特变电工 . .
华银电力 . .
天骄科技创业有限公司 丝绸股份 1 0.25
亚星客车 1 0.25
东方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公司 东软股份 0.7 0.7
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弘业股份 0.12 0.3636
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南纺股份 . .
申能创业投资公司 申能股份 . .
武汉华工创业投资公司 武钢股份 . .
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白药 . .
烟台万华 . .
烟台冰轮 . .
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安彩高科 . 0.97
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 龙头股份 . 0.213
北京昌科晨宇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赛迪传媒 . 控股
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天通股份 1.568 0.063775
东方集团 . .
浙江阳光 . .
民丰特纸 . .
金鹰股份 . .
钱江水利 . .
钱江生化 . .
升华拜克 . .
小商品城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最快今审议造船纺织业振兴规划 相关受益股一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股市影响几何 聚焦受益股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医改受益股迎契机
医改受益股:迎来走强契机
谁在"投机"灾后受益股 股民:感到很内疚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