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保险
中国平安否认要建"中国第一高楼"称无此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日前有媒体关于平安欲建中国第一高楼之报道,中国平安今日明确予以否认。平安新闻发言人表示,平安目前并无此计划。

有关报道称,“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将于深圳动工,其高度将超越在建的“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高”。平安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问询时表示,平安成立20年来从未建过总部大楼,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目前正在相关政策及法规范围内规划建设办公楼,虽然该项目尚处规划阶段,但可以肯定的是平安没有计划建设中国第一高楼。

发言人同时强调,平安在深圳有集团总部,产险,寿险,银行,信托,证券等7家子公司,目前租用的办公场所成本很高。规划建设自用办公物业,是出于业务发展需求,相关建设会充分考虑股东最大利益,同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据了解,平安集团总部去年9月搬至深圳中心区某租用写字楼,此前平安总部“蜗居”于深圳八卦岭工业区由某厂房改建的办公楼。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过往经验数据看,在经济低靡时期购买土地、开工建设物业,有利于降低经营成本并实现资产增值。同时,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推动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亦不失为响应政府号召拉动内需之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平安建中国第一高楼 被质疑以办公楼名义搞地产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南京“亚洲第一高楼”建设搁浅3年难产(图)
“第一高楼”效益不佳安全可忧 或引起地面沉降
各大城市争建中国第一高楼 专家质疑摩天大楼竞争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成都第一高楼”已修至15层 明年11月整体封顶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