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银行
央行与泛美开发银行签署人员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2009年2月3日,泛美开发银行合作机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共同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与泛美开发银行人员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见了来访的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周小川感谢莫雷诺积极推动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并对他在中国加入该行后不久即来华访问表示欢迎。周小川表示,作为泛美开发银行的新成员国,中国将与该行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之间在金融、贸易和投资等相关领域的合作。莫雷诺表示,中国是拉美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在当前金融危机日益严峻的关键时刻,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对于帮助拉美国家应对危机具有重要意义。会谈后,周小川与莫雷诺共同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与泛美开发银行人员合作谅解备忘录。

之后,周小川与莫雷诺还共同出席了泛美开发银行合作机会研讨会并分别致开幕辞。研讨会旨在介绍泛美开发银行招标采购的有关政策和程序,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贸易融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领域的相关情况以及在上述领域中国与泛美开发银行潜在的合作机会。国内有关部委、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泛美开发银行集团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地区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其宗旨是促进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于2009年1月12日正式加入,成为该集团第48个成员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集团 或缓解当前出口困境
中国成为泛美开发银行集团成员国 意义重大
央行:中国将向泛美开发银行集团捐资3.5亿美元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