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最高法发死刑新规防错杀 全文 长乐酒吧火灾事故20名嫌犯被拘 -08年全国财政赤字1110亿 09年十分困难 -全国作物受旱1.45亿亩 农业部启抗旱应急响应 北京已百日无降水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20项收费 高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首页>>期货
全球经济动荡 缺少支撑黄金价格大涨的力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历乙丑牛年正月初八200922星期一),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交易时段高位回落,暂时停留在910美元附近。

中国春节期间,国际黄金价格震荡攀升,现货金价重加900美元之上,市场投资信心逐渐恢复。

欧盟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份的失业率由11月份修正后的7.9%升至8.0%,达到2006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有更多企业通过裁员来努力挺过当前的经济衰退,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7.9%11月份失业率的初步数据为7.8%。同时,欧盟统计局还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6个成员国1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1%,升幅不仅低于0812月份的1.6%,还远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1.4%。数据表明欧元区12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升幅创下1999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远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

这使得欧央行目前考虑的主要问题都首先集中在如何刺激经济恢复上,而不是担忧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通胀问题,从而令欧央行有了再度降息的空间。欧洲经济已经逐渐陷入衰退,欧元的疲弱将使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美元,这将给美元的较强支撑,并压制黄金的上涨。

130,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显示,受个人收入和消费预期以及企业削减开支的影响,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率为负3.8%,降幅创27年来新高。消费者第四季度开支减少3.5%,而第三季度减少3.8%,这是自1990年第四季度和1991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季度下滑的局面;企业投资减少19.1%,为1975年以来最大降幅。此外,美国新房销售、失业救济数据等都创下历史最差纪录。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正在加深,美国家庭正面临持续性灾难

21,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其中,该计划要求任何基础设施项目获得其资金支持的前提,必须是所使用的钢铁产品为美国生产。美国在全力挽救本国经济,但短期内很难改变经济继续下滑的不利局面。需求的减少的经济的低迷,迫使美国政府尽可能的吸引国外投资的进入,这同样将支撑美元,让美元成为危机之中的坚挺货币。美元的坚挺,抑制了黄金上涨间。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去年12月份日本全国两人以上家庭的平均消费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4.6%,为连续10个月出现下降;去年12月份失业率比11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上升;12月份就业人数同比减少65万人,为连续11个月出现下降。根据IMF最新预测报告,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经济2009年将继续衰退,其中日本经济将出现2.6%的负增长,为二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

动荡的全球经济,已经严重打击了当前市场的投资信心。虽然黄金是当前被市场公认为最安全的投资品种,但经济的衰退预期和需求的锐减,将在2009年上半年继续影响市场的投资情绪。黄金市场中受这种谨慎情绪的影响,暂时还无法吸引大的机构投资者的参与,这将使黄金在受到地缘政治恶化、避险情绪追捧、美元短期回落等利好条件下的上涨,受到短线投资机者的获利抛售而压力重重。

随着黄金价格的震荡攀升,市场内投资分歧逐渐加大,突然的变盘成为黄金在900美元之上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在隐患。黄金暂时价格偏高。

技术图表上,春节后的黄金快速上涨,已经拉开了价格与均线的距离(金价与60日均线的距离)。技术上的回落要求较为明显。如果将750美元之下的长期横盘作为技术走势中的筑底行为,那么图表上的五浪上涨已经接近尾声(虽然第四浪的浪底803美元低于第一浪的浪尖833美元,但技术分析不能过于机械化)。

金价在突破880美元后的再度向上,表明了前期的市场压力将得到上涨试探(900美元—925美元之间的压力区)。回落的支撑在845美元-865美元之间形成的重要中心平衡区内。调整后的黄金价格,将根据市场投资心理的变化,在815美元-900美元之间反复,为下次上涨蓄积能量。

预测:近期黄金上涨压力在920美元、933美元;回落支撑在902美元、892美元、880美元、853美元。

 近期白银上涨压力在12.58美元、12.98美元;回落支撑在11.98美元、11.76美元、11.50美元。

(西汉志研究中心 修成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西汉志评论:市场理性回归 黄金价格重回强势
工行纸黄金价格"暴涨"3.5倍 部分投资者忙"解套"
危机将深化 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可能超1100美元
通胀预期将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持 可逢低逐步买入
纽约市场黄金价格继续上涨
每盎司879.5美元!国际黄金价格创出历史新高
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 黄金价格创28年来新高
纽约市场黄金价格下跌
31日国内黄金价格涨跌互现
图片新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