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首页>>基金
基金1月份跑步追牛:节前凶猛加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季报中不少基金对一季度市场还持谨慎观望态度,知情人士透露,不少基金春节前就开始加仓,甚至部分基金已经“拉满弓”,达到契约规定的股票最高限。

仓位增至八成

截至1月21日,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排行榜上,华宝增长基金、博时特许价值基金、长城品牌基金、长城消费基金、中邮优选基金分别位列排行榜前5名。另外,兴业基金、国泰基金、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跑得更快。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基金公司加仓较早,仓位一般都在80%以上。我知道个别基金现在已经满仓了。”

兴业基金旗下兴业社会责任基金作为一只新基金表现可圈可点,今年以来基金净值排名始终在第一梯队。该基金基金经理王晓明曾表示,基金早已果断地将仓位加到75%了。而交银施罗德基金、国泰基金也属于仓位较重的。

此前不少基金经理分析认为,一季度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出炉,上市公司难看的业绩可能会让A股面临最难过的“冰川岁月”。悲观情绪还未消散,转手就果断加仓,这些基金经理选时能力以及勇气可见一斑。“投资本来就需要及时调整思路,与时俱进。”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不过,也有部分基金经理表示,没有大举加仓。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我管理的基金加仓不多,一月份以来只加了10个点。”

行业轮动加快

其实,从公布的基金四季报中也可以看出不少基金经理态度已转变。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基金在2008年四季度报告中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应采取相对积极的态度”,“中国很有可能成为本轮全球经济复苏的龙头,股票资产配置比例采取中等偏高的策略。”

节后什么板块存在机会?去年11月份以来小市值股票在被众多基金轮番炒作之后,1月份以来股价在快速上涨后估值已较大超过大市值股票,另外市场预期流入股市的资金会不断推高大盘蓝筹股,因此1月份A股风格轮换很快,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票表现抢眼。

另外,基金季报中普遍提及的内需以及投资拉动的受益板块余热犹存,例如医药、输变电设备、工程机械等。从近期基金加仓的方向来看,周期性行业受到青睐,例如航运、煤炭、新能源、有色金属、钢铁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经理对于周期性的行业虽看好,但不同的行业看法仍存在分歧。“周期性行业近期的表现应该不会持久,属于短期的板块轮动。”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张哲)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刻意做差年报 09年更坏的可能性微小
保险公司向在美遇车祸死亡游客赔付185万
春节期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逾三成
1月国内期市成交4.2万亿元 同比环比均大幅下滑
业绩跳水 八成券商去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负
执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通知(全文)
现金压力大 2008年报推分红预案公司或仅占一成
温家宝欧洲急行军“归心似箭” 起床就问股市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