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股市
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12家机构预测节后或有突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不甚完美,但投资者对来年的“牛年行情”依然充满期待。

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上海金汇认为,节后中线趋好。在国家大力启动内需刺激经济之下,政策导向直接构成了市场节后演绎核心影响因素,一、二季度应会有所反映,从中线看“机会大于风险”。

新旗舰中心认为,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自5522点以来第一次站上20周均线,正酝酿牛年突破方向。从中期角度看,这无疑是个积极信号。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振幅创出整个农历鼠年的最小波动水平,显示大盘正在酝酿节后选择突破方向。后市需要重点关注本次上攻过程中重要支撑10日均线的得失。

国泰君安认为,2008年宏观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流动性过剩在产能过剩和通缩的环境下,很难转化为实业投资和消费,这部分资金或许会是未来资本市场最大的推动力。看好春节后市场,但当大盘上涨至2300点附近,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世基投资认为,市场反弹空间有限,个股表现依然精彩。今年以来,经过持续反弹,上证综指已上涨10%,盘中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获利回吐的压力有待进一步消化,短期内股指将继续维持强势整理格局,待量能有效放大之后,方有望向上挑战2050-2100点的压力位。操作上,虽然短期股指上行空间有限,但并不影响个股的精彩。

九鼎德盛认为,节后市场的运行防线主要看三大因素。首先,权重股能否延续强势;其次,消息面动向;最后,市场成交量水平。节后成交量只要不出现大的萎缩,市场仍有扬升的潜力。

2000点上下大盘举旗不定

财通证券认为,如果大盘此次能有效突破半年线,有可能形成大双底。但由于半年线很难被有效突破,因此30周均线将成为熊市反弹的极限位。预计大盘可能会继续呈1800-2100箱体震荡的格局,极限高位出现在2193点。

宁波海顺认为,股指在经历前期阶段性反弹后,未来可能出现再度反复的过程,维持在近期所形成的大箱体附近进一步震荡。大盘要做出方向性选择,还需借助外界力量来打破这种暂时性的平衡。

南京证券认为,短期内股指将继续维持强势整理格局,待量能有效放大后,方有望向上挑战2050-2100点的压力位。操作上,虽然短期内股指上行空间有限,但并不影响个股的精彩,建议投资者轻大盘、重个股,把握波段短炒的机会。

申银万国认为,两市大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呈现震荡走势,多空出现一定分歧,后市何去何从颇值得关注,上证指数上档面临半年线压力,同时热点趋于凌乱,ST股启动上涨不利后市,建议谨慎操作。

节后行业机会突显

倍新咨询认为,市场的“抗打击性”已有显著提高,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并没有影响多头的信心。如果这段时间没有重大利空出现,几乎可以确定市场将迎来开门红,持股过节很放心。操作上,预计节后市场将体现各类行业性机会,其中房地产将会是个焦点。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其他行业没有机会,而是房地产行业的机会可能更大,因为房地产板块不仅去年跌幅巨大,且近期表现也让人失望,客观上有补涨需求。

海通证券认为,节后A股要把握“年报掘金”和“主题投资”这两大机会:年报掘金指的是通过对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业绩的综合分析,同时结合2009年一季度行业的最新动态和2009年行业业绩的预期,挖掘2008年年报中蕴含的投资机会;主题投资指的是把握住市场投资热点和投资主题带来的市场交易性和结构性机会。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震荡整理,牛年开门红可以期待。投资者节后不妨重点关注政府产业振兴计划的相关受益个股、业绩预增、高配送个股、成长型中小个股、农业、医药、公用事业等抗周期性品种,这也是节后市场最明确的机会。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文汇报

相关文章:
历史业绩成牛年选基金关键 重点关注十大牛基
专家称牛年中国经济将率先好转 股市会逐步复苏
分析人士:A股牛年开市或迎“开门红” 涨幅有限
A股年报渐次出炉 喜忧参半中亮点闪现
中国股市:站在牛年门口 渴望“牛市”回归
春节后A股如何演绎?历年来节后股市表现一览
温家宝笑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汇率稳定利于世界
机构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将多于鼠年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