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中国南极昆仑站英姿初现 中山站改造升级 实现互联网实时接入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卫生部启动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 全文 将张贴表情标识 -海军护航编队海上迎新春 水兵角逐"海上春晚" 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法外交官:望继续与中国进行建设性对话 英首发对华关系战略文件
首页>>基金
基金四季报显示:尚未大幅加仓 亏损幅度有所缩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19只基金2008年四季报显示

基金尚未大幅加仓 亏损幅度有所缩小

60家基金公司的419只基金2008年四季报23日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基金并未大幅加仓,股票投资比例仍维持在67.03%的低位,较前一季度略降0.26个百分点。2008年第四季度基金亏损1423.24亿元,较前一季度减少近五成。

可比数据显示,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股票仓位由2008年三季度末的67.29%降至四季度末的67.03%。重仓股占净值比例下降1.4个百分点至31.34%,持股集中度也降至46.75%。这说明在2008年末市场出现反弹、市场热点轮换的情况下,基金投资重点有所扩散。

2008年四季度,A股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报告期内基金调仓动作明显,重点增持受益于政府投资、积极产业政策推动的新能源设备、铁路及轨道交通建设等行业,以及受益于经济刺激政策推动的强周期行业和受益于弱周期特点以及内需扩张的传统防御型行业。

统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基金亏损幅度有所收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亏损额分别较2008年第三季度下降40%和55%。报告期内基金继续大幅兑现浮亏。2008年第四季度,基金本期利润扣减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为-2481.84亿元,净亏损额略高于三季度的-2102亿元。受益于债市的牛市,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报告期内分别盈利80.54亿元和34.4亿元,较前一季度增加223%和200%。

截至2008年四季度末,开放式基金总份额为24598.07亿份,较三季度末的22519.6亿份增加2078.47亿份。增加的基金份额主要来自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其中货币市场基金报告期内份额骤增2260.29亿份,较2008年三季度增加138.55%。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继续出现净赎回,份额分别减少285.22亿份和101.75亿份。(记者 余喆)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 多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报忧"
72家上市公司业绩预计“变脸” 九成向下修正
沪深证券交易所就春节休市安排发出通知 休市9天
散户热情高涨 八成欲持股过节
大蓝筹预告2008年度业绩 净利润下滑成主基调
A股鼠年收官日未见红 沪指跌0.71%失守2000点
证监会想"蛇吞象"一统债市 或成剃头挑子
2008年上交所股票市值居全球第六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