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首页>>期货
08-09年国内外实物黄金市场解析 实物金投资关注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国际实物金市场解析

国际实物金供给概况

世界黄金协会2009.1.19日发布的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2570吨,第四季度预计为843吨,全年预估为3413吨,约比2007年增长4%。

进入2000年以来,占国际黄金供给权重较大的矿产金由于生产成本提高,界黄金产量,保持平稳,虽然澳大利亚,秘鲁黄金产量有所增加,但是美国等黄金大国产量逐年有所下降,金矿产业投资周期较长,世界黄金产量不可能在几年内增高,以及南非电力危机和矿产资源枯竭等因素,全球矿产金供给量不断减小。

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BarrickGold一位高层声称:目前高昂的成本迫使一些矿厂放弃利润微薄的项目,使得供给依旧吃紧。Barrick称:新矿开发所需的时间变长,因环保规定更为严格且来自非政府组织的反对更加激烈。自21世纪初,全球金矿产出一直在以6%的速度递减,我们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还会再减至少5%。

国际实物金需求概况

需求方面并没有减弱。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的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黄金需求(按美元计算)在2008年一季度达到209亿美元,同比上升20%,与四年前相比则增长了一倍有余。同时,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显示,2008年第三季度按美元计算的黄金需求达到320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季度纪录。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的大幅上升,依然证明了人们对黄金的狂热。

2008年6、7月份,价格飙升的国际原油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之后又出现了暴跌现象,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作为规避风险的投资工具的魅力往往会大大提升,终激发出了黄金的投资需求,据有关数据显示,受全球经济衰退引发的避险买盘支持,2008年第三、第四季度,黄金投资需求增加56%,至382.1吨。08年末,原油价格跌至新低,美元更是走上了一波比较明显的上行线,在这种对黄金极其不利的外围环境下,时至今日(2009.1.19),黄金仍守住了800美元每盎司的重要关口,从这里不难看出,黄金的硬性需求和本身价值是不随市场的悲观而滑落的。据此可推测,在未来几年内黄金的供需缺口依然主导2009及未来数年内国际黄金的基本走势。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品种将向个人全面放开
投资者继续押宝黄金锁定远期通胀
工行纸黄金价格"暴涨"3.5倍 部分投资者忙"解套"
史玉柱瞄上五粮液:脑白金战术能否玩转黄金酒
广电总局再批低俗广告 脑白金黄金搭档被点名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图片新闻: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