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金融政策
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一行三会”全面落户上海浦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八日电(郑莹莹 郁玫)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十八日正式落户浦东,至此,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及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上海局皆落户于这块中国金融业热地。

这是继本月九日汇集上海证券交易所等三家中国资本市场“枢纽”的上海金融交易广场奠基后,浦东新区向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核心载体目标的又一“迈步”。业内人士分析,金融监管部门全面落户浦东,无疑将对包括外汇结算、企业重组、重组中杠杆性贷款等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出台,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并进一步促进陆家嘴金融城的发展。

浦东新区区长李逸平在此间举行的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浦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提出了全区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左右的发展目标,其中金融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是关键。他认为,证监会上海局的入驻,将对浦东实施“金融聚焦”战略、加快建设金融核心功能区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浦东新区和上海证监局二〇〇六年八月就合作推动了国内首个QDII试点,目前双方正共同研究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中小金融机构数据灾备中心等创新项目。

另据了解,除了聚拢金融监管“一行三会”外,浦东新区目前还积极推动外资银行、私募股权机构、资产管理机构和金融人才等集聚该区,争取在国际贸易人民币结算、设立全国信托登记机构、新台币兑换等改革事项取得新突破,并设立浦东发展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寿险业发展
节前散户投资策略:持股要眼明 持币要心宽
鼠尾行情能“翘”多高? 震荡反弹或成主基调
2009年春节A股休市安排:1月24日-2月1日共9天
鼠年将收官沪指迎红周一 涨1.65%盘中上2000点
ST族首份年报巨亏:ST金瑞同降幅度达3423.75%
工行:大幅减持“两房”债券 成功避免较大损失
银监会: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2.45%
图片新闻: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