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22% 出口严重下滑 09全球GDP增速1% -中国使用外资连续三月负增长 中西部增幅高 对外直接投资增6成 -消费增速创10年新高 农村首超城市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央行再澄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出现50元版 不能仅靠编号识别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中国大阅兵整装待发方队开始集训 女兵备受瞩目 曾看傻美国武官 -第4次中欧战略对话1月19日在京举行 外交部就奥巴马就职等答问 -"十一五"期间出生性别比攀升趋缓 北京医保医院定点限制将取消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春运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铁道部副部长致歉 谨防"山寨"验票员
首页>>股市
沪指高开高走涨1.78% 两市成交量近15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沪深两市周五跳空高开,随后呈现高开高走的态势,在权重股普遍回暖的带动下,沪综指午后最高摸至1984.73点,直指2000点大关,但尾盘股指有所回落。盘中多数个股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市场做多热情再度被激发。

上证综指收盘报1954.44点,涨幅1.78%,成交1000.3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917.48点,涨幅1.75%,成交462.90亿元。

板块个股

今日多数板块走势不错,金融板块、新能源板块、轻工制造业板块以及煤炭板块等涨幅居前。

受超预期好转的金融数据影响,金融板块个股今日全线上涨。海通证券涨幅超过7%,中信证券涨幅超过4%,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涨幅在5%左右,浦发银行、南京银行涨幅超过3%,工商银行涨2.01%,中国银行涨1.69%,建设银行涨4.05%。

受家电下乡政策影响,摩托股表现抢眼:钱江摩托、中国嘉陵涨停,宗申动力涨5.46%。

地产板块今日走势也不错,阳光发展、中国宝安、ST兴业涨幅都在5%左右,万科A涨幅超过1%。

分析

分析师认为,2008年12月末信贷数据增速明显超出预期,投资者相信,随着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落实,未来流动性会继续好转,因此场外资金不再犹豫,果断进场抄底,权重股的集体上行,令多头信心更上一层楼。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当前市场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投资者现阶段不宜盲目追涨,待预期明确后再进行操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央行本周净投放1600亿 节前大幅降息预期或落空
A股正运行在局部牛市之中 后市上涨仍有希望
上市券商金融资产减值放大业绩波动
低风险基金销售火 节后基金将密集发行
汇市静待欧洲央行是否有更多降息
经济数据不佳 全球商品期市再遭打压全线下滑
私募基金普遍认为今年基本面难看 机会在个股
扩张连累偿付能力 4寿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达标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