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中央将大幅提粮价 城乡收入差距首破万元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首页>>银行
央行再次澄清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HD“高仿真”百元面额假钞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记者 孙莹)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HD版假币有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各地陆续出现冠字号码为HD的“高仿真”百元面额假钞情况,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指出,当前并没有假币集中出现的情况,无论从金融机构收缴,还是公安机关查获来看,收缴假币数量与历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反假货币斗争形势基本属于常态。

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指出,所谓高仿真、难识别的假币,实际上与其他假币一样,都属于机制胶印假币。该版假币2007年就在一些地区陆续发现。其纸张、水印、安全线、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阴阳互补对印图案均与真币有明显差别。持有人完全可以用通常的手摸、眼观识别方法判别出来。商业银行验钞机和自动存取款机均能识别出该版假币,完全可以保证公众存取款的安全。

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历来高度重视反假货币工作,始终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指导思想,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反假货币工作逐步深入。公安机关加大打击力度,侦破了一大批大案要案。人民银行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反假货币宣传,特别是在农村偏远地区,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宣传货币防伪常识,社会公众识假辨假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得到提高。

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强调,人民币是国家名片,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人人有责。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社会公众可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主动掌握人民币防伪常识,增强识假辨假意识和能力,防范假币侵害,及时举报假币线索。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台湾查获亿元人民币假钞 大批假币流向大陆
央行专家:识别“HD90”编号百元假币有七大办法
上海首例HD90新版假币案宣判 被告获刑10个月
部分“HD90”百元假币或已流入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央行:发现HB和FA等编号假币 假钞不会混入自动存款机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网友统计称除HD90外另有6组假币编号
央行否认HD90假币“高仿真”说法
编码开头为HD90的并非都是假币 百元假钞七大特征
央行关于HD假币有关问题的情况说明 如何识别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