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75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基金
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张锋:反弹力量将主要来自蓝筹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与老基金集体亏损之势形成对比,2008年下半年以来成立的部分次新偏股基金在市场跌宕中把握住了机遇,为投资者实现了正收益。天相数据显示,2008年下半年以来截至年底,信诚盛世蓝筹的净值增长率为1.91%,在150只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三。

对此,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张锋表示,灵活谨慎的投资思路是2008年投资成功的关键,在经济基本面仍然复杂的2009年,仍将坚持防御性的投资策略,与此同时,灵活主动调整行业和个股,力争为投资者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张锋分析,2009年与往年相比,我国宏观经济将显得更加困难。在美国、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陷入衰退的背景下,出口难以拉动经济增长;实体经济受到危机的冲击,投资回报率大幅下降,企业投资意愿不足;受资产价格波动导致的财富缩水的影响,居民可支配收入减少,消费也逐步显示出颓势。在经济基本面进入寻底周期的情况下,未来政府刺激经济的调控政策将成为影响2009年市场的主要变量。

张锋同时指出,虽然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决定了市场难以重现牛市,但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特别是作为市场中坚力量的蓝筹股已经处于或低于经济周期低谷的估值水平,市场的悲观预期显得反应过度,未来继续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如果宏观经济数据止跌反弹,将改变市场的预期,并引发估值的纠错行情,而反弹的最主要力量来源于主流蓝筹股。

对于具体的投资方向,张锋表示,将在维持防御性策略的同时,灵活把握外部因素刺激导致的结构型反弹机会和主题投资机会,如4万亿投资计划主题行业、可能出台的超预期的内需刺激政策带来的反弹行情、落实医疗改革政策带来的医药主题投资机会等。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35.4亿资金出逃 中金席位再度抛售19只蓝筹股
连续大举买入蓝筹股 QFII为何屡次准确抄底
上周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出30亿 基金大幅做空蓝筹
标的证券 大盘蓝筹将成“主力军”
蓝筹股大股东终于亮剑 大象扛起A股保卫战
大盘蓝筹领涨 沪深股市午后急升实现八月开门红
超跌蓝筹雄起 多方吹响反弹号角
金融股悄然完成A+H接轨 蓝筹泡沫基本挤干
新基金浮现“蓝筹化”结构特征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