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 或含免征购置税 石油巨头罕见价格战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奶农尚未得分文 质检总局:今年重点盯企业  -发改委专家:1万亿投资或2月末进入实施阶段 经济最早2季度复苏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600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将率先试点中西部 京沪穗房贷优惠调查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中国七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中纪委:商业贿赂蔓延势头初步遏制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首页>>银行
HD90假钞“高仿真”? 四招帮你瞬间识别(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HD90假钞“入市”后,央行公开表示,这些假钞不可能“高仿真”,但由于市民缺少实际对比,HD90假钞的面目依然“扑朔迷离”。那么,假钞到底如何识别?民生银行反假钞专家提醒市民,可以四招轻松揪出“李鬼”钞票。

此前坊间传闻,HD90假钞是高仿真的,连验钞机也查不出来,不少市民为此忧心忡忡,深恐不小心上当。但据新浪财经消息,民生银行总行反假币专家赵鹏介绍,识别假币可以通过四种方法综合判断:一看、二摸、三听、四测。

一看。即看钞票上的固定人像水印、白水印、光变油墨面额数字、交印对应图案、隐形面额数字等特征。据介绍,真钞票的“固定人像水印”有立体感,清晰度高,“白水印”的高透光反光性强,“交印对应图案”是一个圆形方孔钱。这三处在迎光透视时都可以清楚看见;光源角度发生改变时,真币的“光变油墨面额数字”会有绿色和蓝色颜色的渐变;此外,在与眼睛平行上下抖动时,可以看到“100”的隐形面额数字。

而在HD90假币中,“固定人像水印”和“白水印”不迎光透视,平放在桌面上就可以看见,迎光透视时人像没有立体感,“白水印”不具有高透光。“交印对应图案”在荧光透视时,对应得参差不齐;“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在光源角度改变后没有任何颜色改变,均为绿色;“隐形面额数字”与眼睛平行上下抖动时,看不到数字的痕迹。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5省巿发现"HD90"百元假钞 港警证实流入香港市面
央行:发现HB和FA等编号假币 假钞不会混入自动存款机
多地出现HD和HB开头假钞 银行称将升级点钞机
编码开头为HD90的并非都是假币 百元假钞七大特征
多地发现HD90高仿真百元假钞 能逃过部分验钞机
图片新闻: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得越权出台刺激房市政策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