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证券期货市场统计资源将整合 虚报瞒报等将被罚 管理办法全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10日公布 硕士生考试开考 逾124万考生参加 -建设部:6000亿闲置公积金用于经适房建设 -民政部发补贴农村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农村低保对象达3957万人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首页>>股市
社保基金接盘大小非提议引争议 意外获网民支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半小时观察:谁为A股投资者消解心病?

用社保基金来买大小非,这是一个近乎天方夜潭的方案,但令人意外的是它却受到了大多数网民和投资者的支持。有人曾说,中国网民和中国股民是集聚了最多聪明人的两个群体,但大家对于用社保基金买大小非的追捧显然是非理性的,我们想探究的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众多聪明人出现了这种非理性。

近一年以来,大小非始终是笼罩在A股头顶上的最大一块乌云,它也是A股投资者最大的心病,所以每一项试图解决大小非的方案总是能引发投资者的热烈讨论,而每一项约束大小非的举措又总是能得到投资者最大程度的支持。但令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系统的措施能够一揽子解决大小非的问题。

大小非问题之难,难在背后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但如果把这些利益关系与整个A股健康运行进行考量,与上亿开户数的投资者的利益进行考量,与稳定资本市场、刺激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国家战略进行考量,孰轻孰重,一目了然,如果以这样的出发点和视角来设计大小非的解决方案,相信很容易就可以解开这道所谓的难题。

我们相信投资者对于大小非的担忧已经引起了管理层的高度重视,我们也相信管理层正在努力解决大小非的问题,让A股早日走出大小非的阴影,让亿万投资者尽早去掉大小非的心病。(来源:经济半小时)  

记者:熊曼琳、付豫、曾晓琳、刘莹

摄像:李慧、景延、樊金峰、白羽、张小明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李稻葵首次回应“社保基金买大小非”三大质疑
救市风声再起 李稻葵建议“社保基金买大小非”
去年A股跌幅全球第13 估值接近主要股市 09迎大小非解禁最高峰
2009年将迎大小非解禁最高峰 巨量解禁或是纸老虎
私募揭秘海通股价涨跌内幕 不是大小非抛售
A股踏上寻底之旅 大小非仍是绕不过的坎
大小非借反弹减持48亿元 环比增七成
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近40亿 9月10月增持超过"大小非"减持数
2009年6800亿股大小非流通 创下近年来之最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