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银行
农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创立大会 注册资本26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1月7日,中国最后一家未完成股改和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农业银行,获中央汇金注资1300亿元人民币,汇金与财政部各持有农行一半的股份,把8000亿元不良资产剥离后,将会引入战略投资者,正式准备挂牌上市。中新社发刘建民摄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召开创立大会,其注册资本为二千六百亿元人民币。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财政部代表国家各持有中国农行股份有限公司百分之五十股权。

农行股改是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股改的收官之战。创立大会的召开,意味着农行正式挂牌已倚马可待。去年十月,农行股改方案获国务院通过,十一月,中央汇金公司与农行签订了注资协议。

据悉,创立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及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等有关议案。中国农业银行将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整体改制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名称变更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改制后,原中国农业银行(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在股份公司设立之前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依法由设立后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继承,其业务范围不发生任何变化。

会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即召开。第一届董事会选举出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出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聘任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副行长、董事会秘书。经董事会讨论决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后即举行成立大会。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新的公司章程,形成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构建的现代股份公司治理架构,其注册资本为二千六百亿元人民币。经国务院批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财政部代表国家各持有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百分之五十股权,依法行使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于晶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汇储备减少背后另有原因:汇金公司注资农行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张云或任第1任行长
中国农行股改在即 国有商业银行打响上市收官战
证监会否认IPO重启 中建下周不会发行 农行尚不具备条件
项俊波:农行力争年底实现股份制公司挂牌
农行已获汇金公司注资1300亿元 持农行50%股份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中国央行降息提振市场信心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