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股市
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宣判 董正青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四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董正青案”今日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判决,案件主被告人董正青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与其一同受审的董德伟和赵书亚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以及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董正青生于1963年,湖北潜江人。曾在暨南大学金融系教书,还担任过广东发展银行证券部经理。

1993年3月进入广发,2003年12月成为广发证券总裁、副董事长。2004年曾率广发证券击退了来自中信证券的收购,并以员工持股的“吉富模式”继续试探广发证券私有化之路,最终未能成功。

2006年2月,证监会下发了一份通报批评,指出董正青在没有向外界和监管机构如实披露的情况下,以他自己为实际控制人的公司受让了广发证券的股权。自此,董正青深陷调查。

2007年5月29日,中国证监会再度传出消息,在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过程中,董正青被怀疑涉嫌内幕交易。2007年6月1日,董正青迫于压力提出辞职。

2007年6月初,广东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07年7月19日,经广东省检察机关批准,公安机关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犯罪的董正青等人执行逮捕。

法院认为,公诉机关关于被告人董正青作为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在该内幕信息公开之前,向被告人董德伟、赵书亚泄露该内幕信息,情节严重,构成泄露内幕信息罪的指控以及关于被告人董德伟、赵书亚非法获取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的内幕信息后,在该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入、卖出延边公路股票,情节严重,构成内幕交易罪的指控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予支持;但法院同时认为,由于现有证据尚不足以证实被告人董正青与董德伟、赵书亚有内幕交易的共同主观故意及客观行为,故指控被告人董正青内幕交易罪名不能成立。

天河区法院依法判处:一、被告人董正青犯泄露内幕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二、被告人董德伟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万元。三、被告人赵书亚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对于一审判决结果,三位被告均表示将提起上诉。

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董正青案”经过两次庭审后,于今日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进行宣判。董正青泄露交易信息罪名成立,判处4年有期徒刑,并没收非法所得300万元。其弟弟董德伟内幕交易罪名成立,判处4年有期徒刑,并没收非法所得2800万元。赵书亚内幕交易罪名成立,被判处1年9个月。

截止截稿,广发系个股全线飙升,辽宁成大大涨7.88%报14.46元,华茂股份涨5.10%,报4.53元;中山公用涨7.17%,报15.09元;吉林敖东涨7.63%,报21.30元。(记者 潘圣韬 霍宇力 何静)

去年7月18日及8月1日,董正青等3被告在天河区法院两次过堂,均否认检方指控,尤其是第一次庭审中,3名被告集体当庭翻供,并称审讯过程中公安机关有逼供和诱供行为,公安机关的审讯笔录与其个人的本意不符。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相关文章: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证监会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最高检公安部:内幕交易获利15万元就要严惩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最高法院股市维稳 严打非法集资彻查内幕交易
刑法修改剑指证券内幕交易 "大小非"减持新规将出台 提前抛售
人大常委会议今举行 刑法修改剑指证券内幕交易
证监会正全力查办人大教授内幕交易说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