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股市
外资股东减持中资银行股实乃“后院起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权威人士称境外战投减持主要原因系自身财务遇困 中资银行正与境外战投密切沟通——

前天、昨天两日,中行、建行遭遇境外战略投资者减持事件,在香港股市引发了一场小小的“地震”,中资银行股的股价更是因投资者忧虑外资减持的动机而连续大幅下挫。对此,相关权威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造成境外战投减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金融危机造成的外资机构的财务困境。

多家有境外战略投资的中资银行昨日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其境外战投的财务状况,同时,在积极与境外战投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在禁售期后,其采取更加适当的方式进行减持,以减少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之所以选择当前减持,主要是由于部分境外战投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比较大,自身的财务上遇到了困扰,急需变现。”相关权威人士指出。他分析说,以当前的股价看,虽然比境外战投入股时确实有盈余,但当前的股价非常低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境外战投纯粹为了盈利,完全可以再等等,等到市场回暖,能卖个更好的价钱。“但是他们并没有这样做,由此也可以说明,他们并不是为了单纯的赚取差价。可以说这是一种断臂求生的做法。”

对境外战投减持,一些银行人士表示理解。一位国有商业银行的人士说,“境外战投减持是正常履约的行为。”从双方签约的那天开始,就意味着必然会有减持的时候。不能单纯的计算其入股价格和减持价格的价差来确定国有银行是否被贱卖,国有银行在引进境外战投后,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取得了很多成效,中资银行在管理理念、风险控制、公司治理等方面,从外资银行身上确实受益匪浅。这是不能够用金钱衡量的。(记者苗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建行中行H股遭外资股东大规模抛售 李嘉诚紧跟 疑点揭秘 回应
建行、中行H股遭外资股东大规模抛售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外资股东或无奈减持
银行股迎来"解禁潮" 外资股东为"过冬"无奈减持
中信银行外资股东增持敲定
外资股东+业务结构 两大优势支撑交行A股估值
联通与网通结为一家 外资股东不会退股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