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首页>>外汇
韩国将把人民币纳入韩外储配置?危机好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亚地区受金融海啸影响最大的国家——韩国的金融危机正在出现好转,由于投资收益以及主要货币兑美元升值,其2008年12月外汇储备额出现了9个月来首次上升。

韩国央行前日发布声明称,韩国去年12月份外汇储备已从11月份的2005亿美元升至2012亿美元,这是自去年3月份达到2642.5亿美元峰值后出现的首次上升。

声明中表示,12月外汇储备增加主要因为投资收益以及主要货币兑美元升值所致,这抵消了为本地银行注资美元资金和抛售美元对韩元贬值进行干预的影响。

而在2008年,由于政府向银行提供美元以及用外汇买入韩元以阻止本币贬值,韩国外汇储备不断减少。根据韩国央行的数据,韩国2008年全年外汇储备缩减610亿美元,为1997年减少128亿美元以来首次下滑。截至去年11月底时,韩国外汇储备已降为全球第六。

韩国财政部副部长金东洙在上月表示,由于经常项目出现顺差,再加上政府动用去年10月底与美联储签署的300亿美元货币互换协议资金,韩国外汇储备将有望保持在2000亿美元以上。

韩国还于去年12月中旬扩大了与中国和日本的货币互换协议资金规模,而据韩国媒体前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央行官员的话称,韩国央行可能将把人民币纳入到外汇储备的币种之中。

“随着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地位的升高,人民币的价值也将增加,因此很多亚洲国家已经考虑在外汇储备配置当中纳入或者增加人民币的份额。”该报道这样解释。韩国央行前日称,当前89.6%的外汇储备投资于有价证券,而其他约10.0%的部分存于金融机构。

一度在去年沦为亚洲最差表现货币之一的韩元在周一也出现了上涨。韩国大宇证券驻首尔的经济学家Go You Sun表示,外汇储备的增加对韩元外汇市场来说是个放松迹象,这预示着韩国金融市场危机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宗合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09首交易日 人民币微跌82点子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要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人民币对英镑首入"9时代" 留英学费省1/3 签证申请增50%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中国再向阿富汗提供价值80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
明年人民币会不会贬值? 专家:人民币仍将维持强势地位
方明:未来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升值将受限
人民币已成区域硬通货 向亚元迈出第一步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