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3G牌照或7日发放 中移动将率先获TD牌照 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首页>>外汇政策
2009外汇管理总纲确定: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会上表示,2009年,我国将按照“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将改善服务贸易外汇管理,加强国际收支检测预警和危机应对,进一步加强储备经营的风险管理,确保外汇储备在风险防范中的最后保障作用。

胡晓炼指出,保增长,就是要积极落实中央提出的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2009年经济工作首要任务的总体要求,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改善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支持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和健康发展,配合做好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试点工作,加大外汇管理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

防风险,就是要加强国际收支监测预警和危机应对工作,建立国际收支风险双向监测预警框架,进一步健全国际收支应急保障制度;完善对外债权债务和直接投资的管理,进一步引导我国外汇市场规范发展,加大外汇业务合规性检查,打击各种外汇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储备经营的风险管理,确保外汇储备在风险防范中的最后保障作用。

促平衡,就是要进一步改善国际收支状况,配合有关部门切实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继续完善跨境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稳妥有序推进外汇体制改革,逐步形成有利于国际收支调节的体制机制。

胡晓炼表示,应处理好外汇均衡管理与复杂形势下监管重点的关系、外汇管理政策连续性与灵活性之间的关系、加强外汇管理与推进市场化改革之间的关系,不断与时俱进,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美利差或反转 外汇管理受考验
央行行长周小川:外汇管理将不再宽进严出
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通知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政策调整答问
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调整答问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个人外汇管理政策
促进贸易便利化 外汇局改善贸易外汇管理
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通知
关于调整部分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