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预计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09年中央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出炉 股市房市车市成三大引擎 -以军进兵加沙 西媒:哈马斯武器来自中国 印尼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媒体人蒙冤入狱7年震动国家领导终获清白 福建重大事故致12人死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巨头暗战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受益板块 -基金携1.89万亿规模走进2009 一年缩水近1.3万亿 基金业绩排行榜 -内地中小企业倒闭增多 工信部要求缓解经营难融资难担保难 解读 -石油双雄上海价格战传被暂停 最多降8% 成品油销售或转向买方 -去年A股跌幅全球第13 估值接近主要股市 09迎大小非解禁最高峰
首页>>股市
上证报:2008年中国股市十大牛股 ST盐湖第一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山寨”版各类股市“十大”传奇总汇

ST盐湖:2008年表现最牛的一只股票。2008年3月10日之前,它还在4.8元的低价位运转,3月11日突然狂蹿到35元左右并于30.20元收盘。此后,一直维持在20元至39元之间高位波动,年底复牌后虽持续走低,但无妨该股成为2008年第一牛股,其动力来源于资产重组。

东方雨虹:2008年当之无愧的牛股代表。该股在2008年年底的反弹行情中率先创出历史新高。该股是2008年年底市场热点的代表,一方面得益于小盘股所带来的年报高比例分配方案预期,另一方面是2009年相对确定的业绩增长。

鱼跃医疗:该股在2008年年底的新股行情中顽强创出历史新高,这在2008年大熊市背景下殊属不易。但由于股价高,估值也较高,未必能成为2009年的牛股。

隆平高科:2008年正是农业投资的黄金时期,所以,隆平高平成为2008年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股价也节节盘升,如果考虑到公司高比例的送转股方案的话,2008年的涨幅的确可观。

登海种业:公司是玉米种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位居中国种业五十强第三位,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2008年的投资主题之一是农业股,作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该股2008年表现突出,成为2008年的牛股。

盘江股份:虽然该股2008年年K线收阴,但考虑到公司2008年中10送3转3的分配方案的话,2008年股价仍然是大幅飙升的。这可能得益于煤炭价格在前三季度的飙升,也可能得益于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增厚了公司净利润。

界龙实业:2008年得益于迪士尼题材的刺激,受到游资热钱的追捧,成为2008年的热门股。但从K线图形看,该股的主升浪趋势并不突出,更多的是箱体震荡中的投资机会,但由于大盘暴跌过程中的相对抗跌,故该股在2008年仍呈净正收益率状态,前景依然乐观。

广州冷机:该股2008年年初一度随大盘震荡回落,但随后由于实质资产重组的深入,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渐趋活跃。有分析指出,目前机构资金是只进不出,看好公司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如果考虑到重组效应未充分释放的话,该股2009年仍会有不俗的表现。

SST亚华:该股是股改“拖派”成员之一,2008年只交易了五个交易日,但居然是五个涨停板,仅仅由于“命运”关系,阴差阳错成为2008年为数不多的仍然上涨的个股之一。由于重组题材效应未充分释放,2009年仍可能有表现的机会。

中国中期:该股在2008年间实施了10转增10股本方案,虽然2008年收盘价较2008年开盘价低,但2008年的涨幅依然可观,其动力有二,一是实质性的资产重组,不时有收购期货公司股权的信息;二是股指期货概念也是2008年最激动人心的题材之一,故二级市场股价较为活跃,只不过目前估值优势不明显,做多动能可能难以延续。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机构群英会强烈推荐的牛股名单
2008十大牛股:中小板股占四席 其中3只为次新股
弱市中制造三大牛股 浙江游资舞动"二人转"
A股"第一牛股"垂直坠落 冠农股份闪电套牢11基金
"牛股"补跌 基金很受伤
上半年十大牛熊股浮出水面 最牛股涨幅近112%(名单)
4月A股第一牛股揭晓:国金证券涨幅高达103.16%
基金催生中小盘“大牛股”
股市高手过招 三大牛股尽在其中
图片新闻: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