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预计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09年中央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 -保八战役打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将出炉 股市房市车市成三大引擎 -以军进兵加沙 西媒:哈马斯武器来自中国 印尼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媒体人蒙冤入狱7年震动国家领导终获清白 福建重大事故致12人死 -中国城镇失业率升至9.4% 农民工失业凸显 春运"一票难求"仍突出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巨头暗战 可拉动投资1.5万亿 受益板块 -基金携1.89万亿规模走进2009 一年缩水近1.3万亿 基金业绩排行榜 -内地中小企业倒闭增多 工信部要求缓解经营难融资难担保难 解读 -石油双雄上海价格战传被暂停 最多降8% 成品油销售或转向买方 -去年A股跌幅全球第13 估值接近主要股市 09迎大小非解禁最高峰
首页>>股市
上证报:2008年中国股市十大熊股 中国铝业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山寨”版各类股市“十大”传奇总汇

中国铝业:该股是2008年大熊板块的代表性个股,其反映了实体经济的变化趋势,不仅仅是宏观经济演变趋势,而且还反映了所在行业的演变趋势,目前铝行业进入了冬季,乃至于行业协会建议国家出面收购铝进行储备,以挽救处于亏损边缘的铝行业,中国铝业则是铝行业的龙头,极具代表性。

中国石油:该股2008年的跌幅其实并不十分突出,只不过由于独特的权重以及独特的市场地位,故引起市场的关注,以至于出现“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的调侃,从中也可折射出市场参与者对中国石油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恨铁不成钢的观点。

中国平安:中国平安天价再融资的消息拉开了市场新一轮调整的序幕。随着次贷危机的深入,平安投资富通集团的资金仅剩零头,加剧了该股调整的步伐。市场参与者对其的看法的确不佳,“中国平安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不平安”的论调折射出市场对中国平安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的观点。

云南铜业:该股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有色金属板块的没落,但云南铜业更有深层次的含义,那就是在行业高点回落之际,资产注入等题材仍然难改行业发展趋势,看来,研究行业趋势实乃市场参与者规避市场风险的法则之一。

中国远洋:2007年高歌猛进,一度直逼70元大关,回归A股22个交易日即拟增发,但高潮过后就陷入漫漫的下跌之路,众基金不再坚守,2007年顶峰时期机构持仓最高曾达60%,不到一年,机构持仓集中度降为31%。

中国船舶:曾身披“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光环,但登基300元高位之后,伴随着造船业景气度的下滑,股价迅速走低,目前只有40元左右,以至于有人感叹不已:“贵族股也在平民化”。

中国神华:2007年年底上市之初备受瞩目,大有上演煤炭股“神话”之架势。但在冲刺百元的跑道上,泡沫一触即破,机构大举撤离,神话不再,只留下对往昔辉煌的回忆。由此看来,周期性股票的确是2008年的梦呓。

西部矿业:该股上市仅一年多,大小非就已明显显露出出逃的迹象,屡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法人持股比例持续降低,难怪有人认为,管中窥豹,西部矿业的大小非之困只是A股市场的缩影,故成为2008年熊股之典范。

中核钛白:虽然大致上与大盘保持着同步运行的特征,但由于该股是上市之后业绩就变脸的典范,这也是2008年A股市场熊市的推动力之一,故有幸成为2008年熊股的代表。

中体产业:2008年上半年借助于奥运题材而大行其道,股性极其活跃,但奥运之后题材陡失,股价大幅走低,从中折射出题材所支撑的股价就如同建立在沙滩上的楼房一样,说塌就塌。(秦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2008年牛熊股盘点 ST盐湖最“牛”年涨幅逾600%
上半年十大牛熊股浮出水面 最牛股涨幅近112%(名单)
刘明康:A股涨幅不高 30元=铁底 中石油价翻番? 探秘十大牛熊股
千点杀跌 探秘十大牛熊股
图片新闻: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