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高峰1月11日到来 广州等地可电话预订 2012年不再买票难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内地居民因私首出境放宽签证签发地限制 存量房贷可申请7折优惠 -全国天气:西南西北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 福建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地方债细则或出台 有望由财政部代发代还 工行成全球最盈利银行 -准噶尔盆地建成中国第一个数字化大油区 新疆成第二大产油省区 -设专委会审核投资超1亿元对外援助项目 震灾前贷款再获还款宽限 -秦陵地宫营建之迷被初揭开 "六步走"建成 孔子世家谱第五次大修 -中国布网北斗二号 定位在厘米内 09年天文年 四大流星雨献奇观  -中美建交30年影响全球 建交亲历者披露难忘细节 中朝友好年开始
首页>>银行
元旦起存量房贷享受新利率新政策 各银行争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银行针对存量房贷的政策迟迟没有出台,针对存量客户,中小银行之间的争夺已经展开。

昨天,记者从上海房贷市场上了解到,目前,一些中小银行已经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以便从国有大银行手中争取存量房贷客户。据业内人士透露,为了防止大批存量房贷流失,相当部分银行将很可能不得不提供“7折利率”给于存量房贷客户。

银行试探存量房贷7折利率

今天开始,贷款购房的存量客户就可以享受新利率、新房贷政策,但是这部分购房者还不清楚新一年将遵循什么样的规则来归还房贷。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国内还没有银行正式推出针对存量房贷的处理细则,各家银行还在观望中。

但是在具体操作层面,一些银行已经开始酝酿给予前期客户相当于首套购房者的7折利率。昨天,记者从沪上国有大型银行贷款部门了解到,从2009年开始,其针对存量房贷中原有的享受85折优惠利率的客户提供新利率基础上的7折房贷利率,但是获得这一优惠利率的存量客户必须符合两个条件,首先拥有50万元金融资产,其次连续三个月、累计六个月正常还款。

但是据该银行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该银行针对“50万元金融资产”的概念还没有明确,“50万元金融资产”有可能是指50万元的贷款,也可能是指50万元的理财产品。如果不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贷客户也希望享受7折利率,可以向银行单独提出申请。

中小银行争夺存量房贷

或者给于存量贷款购房者7折优惠利率,或者面临房贷客户“搬家”,尽管银行并不情愿让大部分存量房贷客户自动享受最优惠利率,但仍不得不采取措施留住存量房贷。

从去年12月开始,中小银行已首先在上海拉开了存量房贷竞争的帷幕。12月初,深发展向其客户广泛散发信息并告知,客户将房屋贷款转至深发展,首套房贷利率可以下浮30%。据透露,招商银行也正在上海招揽存量的首套房贷,并且也给予7折优惠利率。沪上多家房产经纪公司向记者表示,从12月份以来已帮助客户操作了多笔首套房贷转按揭业务,所有客户都获得了7折优惠利率,而且是建立在新利率水平基础上的,每月还款成本大幅下降。

解决存量房贷的问题,银行间原本希望通过“君子协定”来避免挖角行为。去年11月下旬,工、农、中、建等几家大型银行签署了一份内部协议,明确共同停办存量房贷客户以寻求利率7折为目的的无交易转按揭行为,以此来维护存量房贷市场的基本稳定。但是,协议首先被中小银行打破。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对于存量房贷的争夺,一些中小银行的兴趣是相当大的。这些银行的房贷规模相对于国有大型银行要小得多,他们希望扩充房贷数量,因此不愿意加入协议,随着新房贷政策的执行,这些银行从试探到大张旗鼓地争取存量房贷转按揭,如果明年国有银行不对存量房贷实行最优惠利率,那么更多的客户可能转投中小银行。(林劲榆)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存量房贷
元旦起存量房贷可申请七折利率优惠 四大行松口
北京银行存量房贷可7折优惠
摩根大通报告称:二套房房贷限制有望放宽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图片新闻: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中国一批新法今起施行 城市建筑物不能想拆就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