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2009年新年贺词 -胡锦涛呼吁两岸协商正式结束敌对状态 谈两岸政治互信基石 全文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两石油巨头各地降价促销"打擂" 北京价格未松动 中海油否认亏损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首页>>股市
2008年A股跌幅超过65% 总市值缩水逾20万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八连阴结束“收官之战” A股跌回2005年——

200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收官之战”依然延续了前几日的震荡下跌格局,尾盘的放量跳水导致沪指连续第八天收阴。2008年A股跌幅超过65%,总市值缩水逾20万亿元。

从昨天的交易情况来看,沪指仅以2点的优势微幅高开,深成指小幅低开,盘中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全天成交量仅550多亿元,多空双方在200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颇有偃旗息鼓的意味。

两市股指的走势仍然是反复震荡,沪指早盘曾在石化双雄的拖累下一度逼近1800点整数关口,盘中由于电气、家电、建筑等政策受益板块逐渐崛起,两市股指成功翻红,但尾盘一波跳水使股指再次下跌,最终沪指全天跌0.66%,深成指跌1.11%。

从盘面观察,两市A股约四分之三的个股下跌,行业指数也是跌多涨少,钢铁、煤炭两大板块再度跌幅居前,而家电、医药、电信等板块则以小幅优势收红。

权重股连续多日低迷,昨日以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的震荡走势,成为影响大盘的关键因素。最终,中国石油连续两天收平,中国石化跌0.71%,中国人寿(601628)和中国平安(601318)小幅回升,分别涨0.38%和1.41%。

中小板的个股继续走强,罗平锌电(002114)、嘉应制药(002198)等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指数远远跑赢大盘。在中小板走强的带动下,中小企业较为集中的医药板块也表现活跃。

回顾2008年,A股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熊市,其间虽有过几轮反弹行情,但在强大的做空力量之下,沪指全年下跌幅度达到65.39%,不仅将2006年、2007年牛市中的巨大涨幅全部抵消,更创下18年以来最大跌幅。

对于来年A股市场何去何从,机构观点不一。世基投资分析师预计2009年A股市场总体将维持低位震荡格局,未来的投资策略将是重个股,轻指数,投资者应重点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而广州博信分析师表示,A股市场有望步入新的周期,将出现较多的结构性波段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保持谨慎乐观,关注利好政策受益板块。(车利侠)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2008年股市十大数字新闻:户均亏损19.44万元
2008年股市收官之战难惊喜 历史最大年跌幅已无悬念
私募揭秘海通股价涨跌内幕 不是大小非抛售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2008年各行业板块全年表现及涨幅前20名股票一览
08年A股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农林板块跌幅最小
美国华尔街财富大缩水 股市房市蒸发数万亿美元
多家基金明年策略报告认为:上半年看债券 下半年看股市
吹尽狂沙始到“金” 2008中国股市六大神秘人物
2008年牛熊股盘点 ST盐湖最“牛”年涨幅逾600%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