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呼吁两岸协商正式结束敌对状态 谈两岸政治互信基石 全文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两石油巨头各地降价促销"打擂" 北京价格未松动 中海油否认亏损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首页>>期货
明年玉米价格趋于稳定 但需求形势暗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尽管今年下半年玉米价格大幅下跌足以吸引最终用户采购,但是分析师认为2009年玉米需求将很难恢复性增长。

玉米市场面临的问题之一是乙醇行业的命运。乙醇行业通常消耗约三分之一的玉米产量。虽然分析师指出,受美国再生燃料规定的影响,乙醇需求应当有一个底限,但是今年很难实现这个目标。

美国乙醇需求可能受到原油市场的左右。原油和汽油价格暴跌已经使得乙醇生产吸引力下降,目前汽油价格要比乙醇便宜51美分,因而乙醇生产利润非常微薄。

分析师称,2009/10年度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将达到41.82亿蒲式耳。

同时,饲料小麦需求形势也很低迷。分析师称,目前很难预测饲料需求的降幅,因为收入增幅以及玉米和大豆价格走势都不明朗。目前玉米和大豆价格已经下跌,因而可能会有一些买家逢低采购。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业内人士:河北省玉米价格已经跌到底部
美国玉米播种延缓推升芝加哥玉米价格
高盛报告认为:玉米价格将呈周期性涨势
国内玉米价格企稳
美国小麦掀涨停潮 大豆玉米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国内玉米价格高位回落
07年12月国内外粮食价格继续上升 小麦玉米价格回落
国内期市新年普现下跌 玉米价格长期仍有上行可能
东北地区玉米价格整体保持弱势局面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