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股市
证券市场08八大热词 4万亿:冬天里的一团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中国证券市场走过了最为难忘的一年,这不仅由于她在经历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真正进入了全流通时代,还在于她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显著提升——任何一项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动都可以在证券市场找到先兆和结果。

2008年股市八大"望眼欲穿"

作为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载体之一,中国证券市场已经正在并且还将继续显示其晴雨表、稳定器、传导器的功能。2008年的风雨历练是偶然经历也是必然成果。

在2008年,证券市场风起云涌、潮起潮落,有泪有笑、有得有失,众多闪耀时代色彩的关键词映射其间,让我们共同来回味其中的酸甜苦辣,并以此作为《2008财经盘点8魔力系列》的结束篇。祝广大读者在新的一年顺利、平安,不断有新的收获!

总策划:董少鹏

主撰稿:熊欣稿件统筹:彭春来闫立良美术设计:张云

降息:宏观政策拐点

从2008年12月23日起,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下调0.27个百分点;同时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从12月25日起下调0.5个百分点。2008年以来,央行已是五度下调利率,“双率”同时下调也有过三次。此前在2008年11月27日,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刚刚下调了1.08个百分点,调整力度之大为央行近年货币政策调控历史上所罕有。

作为货币政策实施的重要手段,利率调整往往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当前要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是我国10多年来货币政策中首次使用“宽松”的说法。

自2008年9月15日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以来,截至目前,央行在百日内五次降息、四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在增加货币供给,在继续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同时,要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来源: 证券日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4万亿力度不足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温家宝:万一“4万亿”力度不够 更重拳随时会出
专家:随"4万亿"计划落实 固定投资增速将反弹
发改委析中央4万亿与地方10多万亿投资差异
中国4万亿力撬内需 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  中国税费改革--燃油税 
为吃"4万亿元大蛋糕" 温州民企北上南下觅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