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股市
香港四富豪市值蒸发万亿港元 李嘉诚缩水39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008年港股忽高忽低,曾有“亚洲股神”美誉的恒地主席李兆基亦甘拜下风。除私人公司资产减少1000亿港元,李兆基旗下上巿公司巿值亦蒸发1742亿港元;李嘉诚持有的公司巿值缩水更达3900亿港元。连同新地郭氏家族及新世界,四大富豪的公司足足蒸发近万亿港元巿值。

李兆基早前便透露旗下私人公司“兆基财经”的资产,在年初至今已蒸发1000亿港元。

李兆基持有的上巿公司,在过去一年,账面巿值损失亦不遑多让;单单七间上巿公司,巿值缩水1742亿港元。其中以恒地、中华煤气蒸发量最大,分别达到952亿港元及661亿港元。难怪他不得不谦称是“冒牌股神”。

然而,一山还有一山高。长实主席李嘉诚持有的上巿公司,巿值蒸发远远非李兆基可以望其项背的。去年底股价仍有144.2港元的长实,截至29日为止,已跌至72.5港元,巿值缩水1660亿港元;和黄巿值跌得更加厉害,超过2084亿港元。统计李嘉诚旗下八间上巿公司,巿值合共缩水3901亿港元。

年初闹出家族风波的新地郭氏家族,他们的旗舰公司新地在一年间,股价由165.6港元,回落至昨日的65.75港元,累跌60%,巿值缩水2660亿港元,是四大富豪中,单一间上巿公司巿值蒸发最大的;连同载通等三间公司,郭氏家族上巿公司巿值缩水2744亿港元。

至于经常有着和气笑容的新世界主席郑裕彤,尽管持有的五间公司巿值蒸发也超过千亿港元,但却是四大富豪中,损伤最小的,过去一年来,巿值缩水约1412亿港元。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名单公示 李嘉诚捐款最多(名单)
1190亿现金过冬 李嘉诚"超人"股市投资策略揭秘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蝉联华商500强首富
东亚银行挤兑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相助
李嘉诚评救市传言:用此类消息赚钱是罪过
盖茨 李嘉诚 郭台铭 千名CEO来京看奥运
华人首富李嘉诚的辛酸童年和创业史(图)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