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姚景源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9没问题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证监会:上市公司须按分红新规制定分配预案 严防年报泄漏/全文 -部分地区中石油主动集体降价 中石化跟进 煤电"谈崩"一单未签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08年最吸引眼球的10只股票 中石油居第一 六成投资者亏损逾70% -成思危:房价30%成本中一部分用于行贿 中国赴美炒房团元旦启程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封杀"无照证券经纪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26日宣布已向各券商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券商立即停止新增无从业资格的营销人员。近期,证监会还将正式发布《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券商建立证券经纪人制度。

通知除要求券商停止新增无证券从业资格的营销人员之外,还要求对已聘用的无证券从业资格的营销人员立即停止从事客户招揽、客户服务;已获得执业资格的营销人员,可分类办理手续,继续展业;对无资格的营销人员,券商应提供培训,并协助其获得从业资格。

另据记者了解,证监会已向各券商做出硬性规定,要求券商对其经济活动、营销行为以及营销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并将结果在月底前上报。据悉,此举旨在防范券商营销风险,为“证券经纪人制度”作准备。

相关阅读:

规范券商经纪业务 证监会将推出证券经纪人制度

税负不合理 证券经纪人盼减压

新规限制五类行为 证券经纪人熊市更难过

业内人士:受股市影响一些证券经纪人月薪已降至千元级

证券经纪人制度全面刷新 编外人员获名分

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草案)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将推证券经纪人制度规范券商经纪 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规范券商经纪业务 证监会将推出证券经纪人制度
券商开始清退无证经纪人 合格经纪人重签协议
受股市影响一些证券经纪人月薪已降至千元级(考试报名)
证监会发布基金信息披露新规范 加强证券经纪人管理 草案(全文)
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全文)
证监会加强证券经纪人管理
新证券经纪人制度浮出水面 上岗或需双证
证监会下放期货公司高管任职资格审核权 新证券经纪人制度将出
图片新闻: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