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姚景源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9没问题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08年最吸引眼球的10只股票 中石油居第一 六成投资者亏损逾70% -成思危:房价30%成本中一部分用于行贿 中国赴美炒房团元旦启程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证监会:上市公司须按分红新规制定分配预案 严防年报泄漏/全文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社会保险法草案:三险关系可随本人转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只护航不上岸 外媒关注
首页>>保险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行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吴定富称明年将研究投资经营性物业政策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上周六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表示,2009年将加强保险资产监管,稳步扩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试点,适时开展企业股权投资试点,研究投资经营性物业政策,促进资产管理产品创新,努力扩大保险机构资产配置空间。

业内人士解读说,市场呼唤已久的保险资金名正言顺投资房地产业终于得到了监管层的响应。

而且,立法也开始为保险资金正式投资房地产领域作准备。

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对保险法修订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草案增加了保险资金可以投资不动产等规定。

业内预计,保险法修订工作明年上半年可以正式完成。也就是说,保险资金正式投资房地产领域明年下半年即可开闸。

事实上,不动产投资早已通过特批形式开闸,如中国人寿、平安保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太平人寿等都进行过这方面投资,保险资金投资经营性物业现象较为普遍。

在目前形势下,保险支持经济增长被赋予了重要使命。吴定富在会上,要求保险业发挥金融融通功能,支持国民经济建设。一是加强债券投资风险信用评估系统建设,合理配置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和公司债的比例,支持政府和企业融资;二是健全风险控制机制,规范投资行为,稳步推进保险机构以债权形式投资交通、通讯、资源等基础设施项目,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三是稳步开展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企业和其他优质企业股权试点,支持产业调整和企业改革,择机投资与保险业务相关的医疗机构和养老实体。同时,做好灾后重建保险服务。(记者 卢晓平)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今年前十月保险资金持基金股票3499亿元
游资活跃机构仍谨慎 保险资金成主要空头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保险资金前三季"打新"白忙活 股票浮动盈亏4.3亿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保监会: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只占到14.2% 风险尚可控
保监会:1至3季度保险资金运用平均收益率为2.1%
撤出逾百亿后 保险资金上周开始净流入
图片新闻: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