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保监会整顿财险市场: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险中介普查结果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民政部称明年提高优待抚恤标准 制定全国统一孤儿最低养育标准 -“中国造富大学榜”北大培养亿万富豪最多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首页>>银行
北京银行存量房贷可7折优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10月27日前贷款买首套房客户;中行工行招行称尚在等待总行细则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记者昨天从北京银行(8.84,-0.22,-2.43%)了解到,对于10月27日前贷款买房的存量客户,符合条件的可以执行7折优惠利率。北京银行也是首个明确表态对存量房可执行7折优惠的银行。

北京银行陆续向其房贷客户发送短信称:“根据人民银行房贷新政策,对于符合我行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客户,可到贷款经办行进行利率浮动幅度下调的申请。”

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根据北京银行的规定,贷款者是购买首套住房、在征信系统中没有不良记录、房屋面积低于140平米的可以向支行申请降低利率。

“不是每个存量房客户都可以拿到7折,我们将在1月份对客户条件进行筛选,一般来说之前85折优惠的都比较容易调成7折优惠,符合条件的需要与银行签署补充合同。”北京银行客服人员称。

10月27日央行调整个人房贷政策,大原则是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新增个人住房贷款执行新的政策没有什么悬念,但是对于在10月27日之前贷款买房的存量贷款是否能享受7折优惠各家银行则一直未有明确表态。

- 小账单

贷50万月供直降702元

贷款人张小姐2006年在北京银行办理的个人房贷,当时5年期以上利率为7.83%,由于是首套房,张小姐享受了85折即6.6555%的利率,她50万20年期贷款的月供为3773.691元(按等额本息方式还款)。

经过今年5次降息后,5年期以上利率降为了5.94%,如果张小姐如愿享受了7折优惠,她贷款的利率为4.158%,那么2009年后她的月供将为3071.691元,月供一次性减少了702元。

- 同行反应

其他银行考虑跟进

记者昨日还联系到中行、工行、招行,这三家银行均表示目前总行还未出台细则,仍在观望当中。其中一家银行人士称,各家银行执行的标准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分歧,再出台的政策只会跟北京银行差不多甚至更宽松,不会更严格,条件应该也差不多。

民生银行(4.09,-0.03,-0.73%)不同支行给出了不同答复,一支行称以前享受85折利率优惠的客户在2009年1月1日起将自动转为7折优惠,另一支行则称:“不清楚情况,等通知吧。”

上海方面消息称,11月下旬,工、农、中、建等几家大银行签署一份内部协议,对于存量房贷客户以寻求利率7折为目的的无交易转按揭行为,将予以停办。以此来维护存量房贷市场的基本稳定,一些中小银行也参与到该议定中。

北京银行的明确表态已经打破了这个市场的沉静。“别的银行都开始降的话我们肯定得跟进的,不然我们的客户就会转到其他银行去了。”一商业银行北京分行房贷部的总经理听到有银行批量对客户下调利率之后表示。他表示,存量房贷业务数量巨大,如果全部由85折降到7折,银行扣除掉人力、物力成本,利润空间很小。再考虑全球金融危机,房地产行业前景微妙,不良贷款率一旦上升,银行的风险将加大。这也是各家银行一直观望,迟迟不能出台细则的主要原因。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防外储下降过快 外管局调高出口预收汇比例
保监会公布全国保险中介市场摸底普查结果
保监会铁腕整顿财险市场 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12月26日开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小幅下跌
2008年股市八大"望眼欲穿":平准基金悬念何时解
2008年A股投资者生存状态调查:超五成亏损过半
2008年获批基金108只创历史新高
股市神话的背后 看看黑庄黑嘴制造了多少黑洞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