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造富大学榜”北大培养亿万富豪最多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一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遭枪击受重伤 已转移治疗 正缉凶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首页>>股市
沪市总市值再破10万亿 市盈率重返15倍(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连番重挫之后,昨天沪市股票总市值再度跌破10亿元,股票平均市盈率也逼近15倍。

上证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沪市昨日盘后的股票总市值为9.88万亿元,流通市值为3.25亿元,平均市盈率则降至15.09倍。

以月末数据为基准,上证所数据显示,2007年3月末,沪市A、B股总市值首度突破10万亿元,达到了10.03万亿元。随后这一数字最高飙升至去年12月末的26.98万亿元,沪市市盈率也一度逼近70倍。经过连番重挫之后,沪市股票总市值在今年10月末首度降至9.17万亿元,11月份随着市场反弹一度增加至9.92万亿元并一度重新突破10万亿大关。不过市场的继续回落使沪市股票市值再度萎缩。

相比此前公布的月末数据,沪市目前15.09倍的股票平均市盈率并非最低点,10月底沪市股票估值曾降至14.07倍,远低于去年初股票市值接近时的同期估值水平。

不过,深交所数据显示深市股票平均市盈率目前仍保持在17倍的水平。

彭博资讯显示,和周边市场相比,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开始趋于合理。截至昨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市盈率仅8.7倍,东京225指数平均市盈率为12.48倍。不过相比美国市场,A股估值优势明显。标普500指数最新的市盈率达到19.33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是高达30.69倍。

海通证券分析师潘晓轩认为,目前两市股票总市值不断萎缩,市场估值水平开始进入合理区间,这其实也封杀了市场大幅度下行的空间。不过由于宏观经济的恶化可能超出预期,短期股指可能很难有所表现。

两市总市值萎缩的同时,个股成交的活跃度也开始降低。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初全部A股的算术平均换手率为3.31%,昨日则降至2.8%。未考虑复权因素,年初全部A股的算术平均收盘价为20.52元,而昨日则仅有7.46元。在此期间,上证指数已经累计暴跌了64.7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大小非借反弹减持48亿元 环比增七成
国资委:央企大股东要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业内人士:股指期货春节前推出概率不大
中国在产权市场上首次以资金支持企业并购重组
东航有望再获40亿注资 注资将推动股权重组
两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散户从熊市里学什么
近两成基民熊市中仍赚钱 债基是秘诀
国家队资金举动决定短期大盘方向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