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一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遭枪击受重伤 已转移治疗 正缉凶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首页>>股市
花旗指出明年首季或是投资者投资中资股的"蜜月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投资银行花旗称,虽然对于中国明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前景相当谨慎,但认为首季可能是中资股投资者的“蜜月期”。

花旗中国股票策略研究部主管薛澜在报告中提出,虽然近日有关经济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但资金钟情于流入中国市场,主要是中国政府在推出刺激经济措施方面相当积极,而且人民币前景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的货币要稳定。她指出,中国通常要调降利息四至五次后,股市才会步出谷底。

薛澜认为,由于市场憧憬明年第一季中国企业将重新启动补充库存和经济于第三季度出现复苏,因此料短期股市将相对维持活力。现时,中国企业仍在减存货,市场预期这个过程会于2009年2月至3月结束,并憧憬第二季度中国即会重新进货。

她认为,目前股市只处于不能持久的熊市反弹,投资者应采取更灵活和敏锐的策略。

花旗认为,短期将跑赢大市的股份包括周期性股份、能源、二线地产发展商、消费、高速公路、公用、保险、保健和网上游戏公司,最令人担心的是银行、电信和高级消费类股。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资股引领港股大幅反弹 恒指重返22000
中资股引领反弹 恒指收复23000
亚太股市周一普涨 中资股发飙
恒指半日涨500点 中资股表现强劲
中资股领跌 恒指下挫533点
“亚洲股神”李兆基预测港股走势 看好中资股看淡美股
摩根士丹利预计港股跑赢中资股
中资股领涨 港股大幅上扬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