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股市
海通证券月底20.7亿股解禁才是真考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的大小非解禁被称作猛虎下山。最近备受市场关注的解禁股当属海通证券。11月21日至26日,在二级市场抛售遇阻的情况下,多家参与海通证券定向增发的股东借道大宗交易平台进行减持。

12月22日,海通证券1.6亿股限售股解禁并未像市场预期那样出现暴跌,度过得有惊无险。但在本月底,海通证券还将迎来20.7亿股解禁潮。

解禁风暴不止

董秘称公司依旧跑赢大盘

自从11月21日海通证券首批12.89亿增发限售股解禁后,便遭遇了连续三个跌停板。11月26日开盘后也放出4.14股的成交量。而第二批1.6亿的增发股也于12月22日解禁。

相对于前一次解禁连续三跌停不同,这一次,市场则给足了面子,早盘以8.51元小幅高开,其后股价窄幅震荡,收盘报8.41元,跌幅0.83%。12月22日,海通证券的走势还算平稳,相对抗跌。而在尾盘也出现了大单买入。

海通证券董秘金晓斌12月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说今天的盘面出现大单买入,那么投资者是看好海通的成长性。海通证券目前经营正常,现金流充沛,财务状况好。董事会已经同意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证监会还没有要求正式受理申报,但董事会已经同意开展这项业务,额度40个亿。海通证券的成长性可期,各项业务均好于行业平均水平。股价下跌是一个系统性风险,大盘从最高到最低跌幅将近75%,海通到目前为止也没有那么大的跌幅,还是跑赢大盘的。

而多家券商分析师也表示目前海通证券的价位已趋于合理。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认为,目前海通证券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此次1.6亿限售股解禁规模并不大,短期内预计海通证券的股价不会急速下挫。

海通证券今年共面临三批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前两批解禁股份上市日期分别为2008年11月21日和12月22日,为公司2007年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8家机构持股),解禁规模共14.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7.6%,除权后持有成本为17.94元/股。第三批限售股份上市日期为12月29日,为借壳前原海通证券股东所持有(52家股东单位持股),规模达到20.7亿股。就此按照原海通证券与都市股份1:0.347的换股比例计算,上述限售股份除权后成本仅为1.44元/股左右。

对于小非的成本价,金晓斌有不同看法,对记者说道:“1.44元的价钱肯定是不完整不准确的,这个数字也是从媒体上看到的。有个别是这么多,可是一共有52家股东,各家持股价为多少,你肯定是不知道的。”

小非抛售压力巨大

海通股价将再临考验

尽管如此,海通证券小非的持股价还是远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位的。市场对于12月29日的小非解禁对海通证券的股价影响还是有所担忧。而且,此前没有进行减持的股东会不会在小非解禁之前抛售手中余股?也是投资者心头的一把剑。

对此,金晓斌表示:投资者走不走,由其自行决定。在年初时,公司对35亿股流通股解禁做了整体应对方案,包括29日解禁的52家小非和定向增发的8家股东,“我们做了问卷调查,持续走访8家股东和52家小非,几乎走遍了每一家。沟通公司的经营情况,经营理念。如果他们要求减持流通,我们就按照证监会的要求提供大宗交易,二次发售,可交换债券。我们对投资者的关系服务得很到位。信息披露也很充分,对于这一点,我们还受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表扬。在走访小非时,他们表示看好海通,但是根据市场情况根据需求来决定是否减持。是买是卖由投资者自己决定,我们没有权利和义务来干涉。”

之前7家机构共12.9亿的机构限售股解禁,已经让海通证券的股价大幅波动。虽然海通股价在12月22日1.6亿股解禁这一天平稳的度过,可是面对12月29日20.7亿的解禁股还是有不小的考验。

对于股价的估值,金晓斌表示:“我作为海通的老员工长期看好海通,可是我不是证券分析师,已经脱离了证券研究所所长的职位,现在作为董秘就没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了。”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153亿股本周起解禁 海通证券等解禁都10亿股以上
海通证券底在哪里 中金看至7元
15分钟成交5400万股 海通证券解禁股东蜂拥出逃
解禁股东借道大宗交易抛售海通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海通12.9亿股今日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交行南车海通逾20亿限售股本周解禁
投资海通证券现浮亏 中小险企激进入市陷困局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