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隆等10人获2008中国消防英雄荣誉称号(名单/简介) -2008八大最牛人物:马明哲当选"最牛高薪掌门人"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报告出炉 刘德华居榜首(榜单) -2008财经代言人出炉:李荣融因维稳股市居榜首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首页>>股市
央行再度出手降息 地产股高负债龙头最受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央行再度出手降息,而这已经是近三个月来的第四次降低存贷款利率。

国海证券房地产行业资深分析师赵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次降息对房地产板块是个利好,其方向与力度都基本在预期范围之内。而业内人士也普遍表认为,这将有效减轻购房者成本负担,缓解高负债率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财务状况。

有望刺激购房

近期,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支持可谓非常频繁。除了周一晚央行的再次降息,21日国务院办公厅还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该意见称,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

国海证券赵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央行再次降息,对房地产板块利好是肯定的,降息的方向与力度都在预期之内,这对不少持币待购的观望人群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也认为,货币政策充裕的放松空间正是房地产新政最重要的宏观经济背景,他们对10月22日新政之后的房地产行业基本面坚定乐观。

关注高负债率的龙头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作了一个简单统计,从10月22日出台新政“救市”开始,房地产板块指数从最低的10月28日开始发力,至今累计上涨约30%。

中银国际认为,虽然经济刺激政策和大幅降息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重树市场信心,但是降息最终将有助于提高购房者能力,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也将随之改善,同时高负债率开发商的财务压力也会得到缓解。

国海证券赵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此次降息,主要的受益企业是负债率较高以及领先的全国性房地产开发商,像万科A、保利地产这些龙头企业将首先受益。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指标数据皆“寒意逼人”,这也是此次降息的主要考虑。他们认为,货币政策继续走向宽松,动用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可为宽松货币政策提供持续动力。 (朱凯)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金融地产股力助A股尾盘翻红 沪指微涨守住1800点
沪指探底回暖跌0.73% 券商股暴跌银行地产股大涨
地产股集体上扬:再举红旗有点累
四大地产股上周暴涨超30% 地产股再融资悄然松绑
股指继续测试前波段50%支撑位:逢低关注奥运地产股
中国股市超级散户黄木顺:偏爱地产股 出手必定翻番
众基金对震后地产股走向产生分歧
资金压力困扰香港中资地产股 平均市盈率跌破14倍
社保、QFII和券商首季赚钱门道揭秘 券商增持金属股减持地产股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