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中国10月份增持美国债创最大增幅 应警惕美国债正进入"高估区"
首页>>保险
今年前十月保险资金持基金股票3499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16日),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表示,今年前十月险资持各类基金股票达3499亿。他是在中国社科院主办的“改革开放3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时做上述表示的。

袁力表示,这几年保监会一直致力于稳步拓展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包括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的试点工作正在进行中。

袁力说,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息息相关,股票指数的走低对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有一定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他鼓励保险公司多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如国债、金融债等在内的债券产品。

他透露了一组数据:目前,保险资金的投资比例中,债券投资占比为60%,银行存款占比为25%。截至10月底,保险公司持有各类债券1.74万亿元,各类基金股票3499亿元。

对于一些保险公司出于对短期利益的考虑,存在重理财新产品,轻传统保障型产品的倾向,袁力不客气地进行了批评。

袁力指出,从市场层面来看,保险业的供给、需求结构,存在错配的现象,保险的本质属性是应用大数法则原理,为人们提供保障,这也是保险公司区别于其他金融机构的本质特征。“在目前人们保险保障需求还没有得到充分满足的情况下,部分保险公司过分关注于居民理财的需求,忽视了传统保障型业务的发展,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分红万能险占寿险比例是71%,2007年这一比例上升到了80%。其中,以满足投资需求为主的投连保险产品的保费收入达到394亿元,同比增长5倍多。(记者 卢晓平)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游资活跃机构仍谨慎 保险资金成主要空头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保险资金前三季"打新"白忙活 股票浮动盈亏4.3亿
保监会: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只占到14.2% 风险尚可控
撤出逾百亿后 保险资金上周开始净流入
保监会:1至3季度保险资金运用平均收益率为2.1%
千亿保险资金或将进入楼市做"房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震荡走强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