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北航15名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首页>>债券
10月中国增持美国国债659亿美元 刷新年内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较9月大幅增加659亿美元,刷新今年以来月度增幅的最大值,继续领先于日本,居于各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量的首位。

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08年10月,我国持有美国国债6529亿美元,较9月份的5870亿美元增加659亿美元,继9月超过日本后,继续保持美国国债的第一大持有者地位。而居于第二位的日本,本月也增持123亿美元,总量达到5855亿美元。

报告显示,10月美国国际资本净流动为2863亿美元,其中,外国私人所有者净持有资金为2745亿美元,外国官方净持有资金119亿美元。

从各国持有美国国债的结构来看,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增持短期债券,减持长期债券。10月份数字显示,经调整后,外国投资者净卖出美国长期债券133亿美元,而同时,外国投资者增持美国短期国债1474亿美元。

报告显示,中国、日本、英国依然居于各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的前三位,截至10月末,持有美国国债总量分别为6529亿、5855亿、3602亿美元,占各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量的52.5%。(李彬)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财政部预算明年财政赤字2800亿 或发5000亿长期国债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历史最低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440亿元国债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樊纲:拉内需以投资为主 明年考虑发7500亿元国债
华尔街日记:中国是否该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专家:中国增持美国国债可以减少外汇储备损失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