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证券法>司法解释拟取消诉讼前置程序 今年第20张QFII牌照下发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中小企业和涉农不良贷款或由财政兜底 09年农产品出口配额下达 -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黑名单将公布 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 -11月经济数据10日起出炉 工业增加值或创新低 出口将继续下滑 -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首页>>外汇
樊纲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并非受操纵 仍具升值倾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周一称,最近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是市场行为,并不存在操纵。从长期看,人民币仍具有升值的倾向。应通过有管理的方式,逐步实现人民币的小幅升值,不给企业带来压力。

    樊纲称应关注有效汇率升值

    他在上海2008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市场波动也很正常,市场机构应更关注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升值情况。

    人民币兑美元上周连续四天触及当日波动区间下限。受上周一中间价跌破此前6.81~6.85元盘整区间的影响,投资者对人民币贬值预期急剧增浓,令盘中汇价频频触及当日波动区间下限。

    樊纲表示,中国目前的问题不是金融危机造成的,而是自己的经济在调整,造成的原因是过去几年存在泡沫。

    人民币汇率再现回落

    经过短暂的向上调整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现回落。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09,较前一交易日走低27个基点。

    12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8509元,1欧元兑人民币8.7428元,100日元兑人民币7.3912元,1港元兑人民币0.88386元,1英镑兑人民币10.0852元。

    备受关注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失业率创下15年新高。但随着“利空出尽”,美国股市不跌反涨。加上国际油价继续下挫,美元高位震荡,人民币汇率则重现回落。(金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人民币汇率受关注
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箭在弦上 专家:10%或为合适
人民币汇率或将持续走软
人民币汇率全球最稳健 外资行预期明年仍会升值
人民币汇率"假摔" 8月成全球最“牛”货币之一
美元反弹 人民币汇率有望增强弹性
人民币汇率罕见连续11交易日回落 两原因
人民币汇率今年首现七连阴 三原因促升值放缓
外汇管理条例解读: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图片新闻: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