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网站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汽柴油价不提高 收费公路减六成 百姓税负减少 -银监会酝酿叫停外汇保证金新开户业务 保监会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达2800亿 第2次经济普查12月31日启动
首页>>基金
社保基金连续追加入市资金 11月已买入1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社保基金11月28日表示将追加部分股票投资之前,已经在9、10月份追加了第一批入市资金,这被解读为积极信号:现在的市场已经对社保等长线资金具有较强吸引力。社保基金在9、10月追加的资金,有相当部分资金投资股市。


  这得到其他相关人士的证实。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社保基金重仓持有的上市公司已从二季度的108家增加至145家,15个社保组合新增73只股票,38家上市公司被增持,24家上市公司被减持。据消息人士透露,社保基金已经在11月追加买入100亿元的股票。


  目前社保基金境内委托组合管理人主要为华夏、南方、博时、鹏华等9家基金公司和中金1家券商,在社保基金理事会11月28日表示社保基金将逐步扩大指数化投资规模,同时追加股票投资以稳定市场信心后,相关资产管理机构也表示,他们会积极争取这部分资金。


  一家资产管理机构的投资管理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社保基金作为长线资金,并不关心短期波动,它追求的主要是安全边际,在上证指数跌至1600点、1700点后,现在很多股票已经有足够高的安全边际,部分股票的价格已低于净资产,社保基金的资金性质决定了它现在可以提前入场,以获得低成本筹码。


  记者还了解到,社保部分组合的收益率达到200%,这主要得益于在市场低迷期拿到了足够多的便宜筹码。(杜志鑫) (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社保基金11月增仓100亿股票 预计将继续加仓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社保基金明示"加仓" 释放三大积极信号
沪深两市创近15个月最大涨幅 社保基金将追加股票投资稳定市场
五大举措支持经济 社保基金将扩大指数化投资规模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社保基金新角色:让大小非变痛为通
社保基金累积近2.5万亿 财政部称望纳入预算监管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