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亚洲物价最昂贵城市榜:北京排名首次超越香港排第5 -上海大学生就业报告:本科生平均月薪3853 全国居首
首页>>保险
分红产品电话销售存误导 中美大都会遭保监会重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4日,中国保监会对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大都会”)举牌行政处罚。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中美大都会直销行销负责人李佳。她表示,已经收到了保监会的处罚通知,对于保监会提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表示尊重,“但是,我们对公司销售人员在电话营销中的行为有信心”。

    据了解,中美大都会在2008年6月的电话销售业务中,分红产品销售话术未包含分红不确定性、犹豫期、中途退保损失等与合同有关的重要内容;抽取的销售录音显示,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也未提示上述内容。

    对此,保监会表示,上述事实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零六条的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九条的规定,决定给予公司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李佳在电话中表示:“据我所知,公司销售人员在电话营销中并没有出现上述违规行为,所有保单都是经过客户签字认可的。”她强调指出,“一直以来,公司内部的管控十分严格。”中美大都会是最早推出电话营销业务的保险公司之一。目前,该公司通过电话营销渠道销售的产品包括意外险、健康险等。

    “我们注意到,今年以来,保监会加大了对保险业监督抽查、行政处罚力度。对此,我们表示支持。”李佳认为,保监会对市场进行规范,将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事实上,保监会对保险业的抽查、处罚不仅仅在电话营销领域,包括银保、邮储等渠道都是保监会监管的重点。而作为一种新兴的保险营销方式,电话营销自然受到监管部门的密切关注。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2008年1-3季度保监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显示,前三季度,保监会各派出机构共派出1305个检查组、共5029人次,对1413家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其中,检查产险机构546家,寿险机构442家,中介机构368家。

    各保监局共对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机构和其他违法违规法人或个人实施407家次行政处罚。其中,责令撤换高管人员60人,罚款1627.2万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21项,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10项,警告75家机构和185人。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目前,行业查处的突出违法违规问题,包括虚列营业费用、虚假批单退费、虚假退保、阴阳保单等方式套取资金,用于支付高额手续费、补贴营销展业费用或给予投保人合同外其他利益等。(张颖)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花旗银行携手中美大都会人寿定做少儿投连险
保监会设限财险公司投资业务 强化投资型产品管理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全天候监控 保监会摸底寿险公司现金流
保监会着手规范人保公司服务 服务不达标将罚款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