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首页>>股市
40家公司147高管减持 广电运通6人次套现千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0家公司147高管减持广电运通6人次套现千万


  本报记者 徐锐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自今年11月1日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2714.674,64.36,2.43%,吧)已分别上涨了15.77%、22.12%和28.49%。在此期间,各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们也没“闲着”,套现者、抄底者不断涌现。

  沪、深交易所披露数据显示,从11月至今,两市共计有40家上市公司的高管147人次对自家股份实施了减持,共计套现1.13亿元。其中,沪市9家公司高管共24人次合计减持363.31万股,套现金额3300.87万元;深市31家公司高管共123人次合计减持1064.40万股,套现金额7999.93万元。

  与高管们的凶猛套现相比,上市公司高管同期对自家股票的增持力度则稍显薄弱。

  据本报统计,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高管114人次在同期进行了股份增持,合计增持金额达2849.06万元。其中,沪市17家公司高管共65人次共耗资1879.52万元,合计增持513.45万股;深市12家公司高管共49人次耗资969.55万元,增持240.61万股。

  套现1.13亿,增持2849万,上市公司高管们对自家股票套现的“兴趣”远高于增持。记者发现,无论是沪市还是深市,高管们的总套现金额均高于总增持额。这意味着,在股指大幅反弹之际,高管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将手中的“虚拟资产”兑换成“真金白银”。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上涨期间,深市公司高管们的减持套现金额高出沪市高管近4700万元,而中小板公司的高管则是这一差距的“始作俑者”。数据显示,在深市31家有高管减持行为的上市公司中,主板公司仅占7家15人次,余下的减持高管则来自24家中小板公司。据统计,中小板公司的高管们在近期“指数上涨近三成”时共计减持了1005.97万股,套现7472.84万元,占深市高管总套现额度的93.41%。

  其中,以广电运通(24.40,-0.80,-3.17%,吧)为例,包括公司总经理叶子瑜、副总经理陈振光在内的6名高管,在11月5日至12月2日期间分10次合计抛售了48.04万股公司股票,套现金额高达1174.66万元。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小板公司大股东增持挑战高管减持
上市公司高管减持热情高涨 今年来已减持22万股
外资成11月限售股减持绝对主力
减持意愿重新萌动 11月大宗交易量环比暴增
股市反弹 大小非11月减持超4亿股
数据显示:大盘稍有起色 大小非减持冲动陡增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股东认可股价套现意愿大降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戴相龙:国有股减持充实社保基金的政策正在推进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