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首页>>金融政策
台湾行政当局通过大陆QDII赴台投资等开放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四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周兆军) 台湾行政当局四日决定,开放大陆合格机构投资者(QDII)来台从事证券投资与期货交易;另外,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开放招收大陆学生来台就读大专院校及放宽大陆学历采认。

  今年七月,台湾行政当局通过“适度开放陆资投资股市方案”。四日,当局金融监管部门进一步研拟的“中国大陆地区投资人来台从事证券投资及期货交易管理办法”正式获得通过。

  此项管理办法允许上市上柜公司的大陆员工及来台挂牌海外企业的大陆股东可认购并获配有价证券。

  但该管理办法也规定,在两岸未签金融监理备忘录以前,QDII来台投资上限是QDII基金总规模的百分之三,QDII不可投资兴柜也不可从事信用交易借券,不可实质控制台湾企业经营。

  这项管理办法是未来开放大陆投资人来台湾从事证券投资及期货的管理依据,将在公告后实施。

  行政当局当天还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开放招收大陆学生来台就读大专院校及放宽大陆学历采认部分。

  但该案规定了“限制采认的高等学校”、“限制来台陆生总量”、“限制医事学历采认”、“不加分优待”、“不会影响台湾学生就学权益”、“不编列奖助学金”、“不允许校外打工或兼职”、“不会有就业问题”、“不得报考公职人员考试”等所谓“三限”、“六不”原则。

  此案须经台湾立法机构审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台办:两会协商议题确定 解读陈云林赴台带何礼物
台警方:陈云林赴台期间将出动7000警力维安
陆委会官员称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台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学 最快明年可赴台读大学
大陆居民经金门、马祖、澎湖赴台旅游三十日首发
陈云林探望赠台熊猫 冀能和团团、圆圆一同赴台
王毅:期10月底陈云林赴台协商 熊猫也会落户
大陆客可经金马"小三通"中转台湾 赴台游注意事项/领队管理办法
旅游局副局长:两岸就简化赴台游手续密切协商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