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18亿亩耕地红线 违法占地严格问责 《土地管理法》修改 实录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新疆库车客货车相撞造成22人死亡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网传李素丽被抓公交集团否认 京拟延长处级以上女干部工作年限 -黄静起诉华硕 索赔500万 国家赔偿法实施近万起案件当事人获赔 -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央行降息 多地楼市反弹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人民币连贬四日 猜测汇率政策正转向 严防热钱出逃 哪些板块受益 -公务员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 考核 奖励 培训三项新规(全文)
首页>>股市
汇金大举增持建行A股 买入数量高达7080万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有了最新进展。(601939)今日公告称,自9月23日至11月28日,汇金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增持建设银行A股股份达到7080万股,而美国银行大比例增持建行股份至19.13%的交易也于11月28日完成过户。昨日,该股收报4.04元。

    9月23日,建行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海交易所增持其股份200万股,并拟在未来一年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此次增持前,汇金公司持有建行65.4041%的股份;9月23日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建行65.4050%的股份。

    公告还显示,由于汇金公司曾向美国银行转让部分股权,汇金公司及旗下建银投资公司累计持有的建行股份已经下降到57.06%,变动比例达到8.83%。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在8月28日出台的《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股东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以及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不得增持。因为三季度季报的最后公告日期为10月31日,也就是说整个10月份汇金都不可能进行增持。所以市场推断,汇金的后续增持主要发生在刚刚过去的11月。

    同期,建行的战略合作伙伴美国银行宣布行使期权,以相当于9月30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价格1.2倍的价格———接近每股2.8港元,从汇金公司购入195.8亿股H股建行股份,交割完成后,美国银行将持有建行约447亿H股股份,持股比例接近议定之初的上限———19.13%。(温秀)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建行A股上市启动中国股市结构变革
中国神华启动A股招股 有望打破建行A股IPO纪录
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成为国开行股份公司两股东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面对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三大行异口同声"没听说"
农行已获汇金公司注资1300亿元 持农行50%股份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农行股改方案获批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图片新闻: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