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18亿亩耕地红线 违法占地严格问责 《土地管理法》修改 实录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新疆库车客货车相撞造成22人死亡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网传李素丽被抓公交集团否认 京拟延长处级以上女干部工作年限 -黄静起诉华硕 索赔500万 国家赔偿法实施近万起案件当事人获赔 -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央行降息 多地楼市反弹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人民币连贬四日 猜测汇率政策正转向 严防热钱出逃 哪些板块受益 -公务员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 考核 奖励 培训三项新规(全文)
首页>>银行
信贷投放"量""速"齐增 银行加大支持经济发展力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中行、建行等公布支持经济发展的相关措施后,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商业银行的具体信贷方案也将很快公布;此外,进出口银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正在根据行业发展特点,落实支持农业和外贸发展的信贷办法。到今年底,银行系统将陆续出台更多的支持经济发展措施。

    商行重点投向基建、铁路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扩大内需的十项政策措施,中行、建行已公布了下一步信贷投放的主要领域和大致额度,基建、铁路等行业已成为各家银行重点投向的领域。工行人士介绍,目前该行制订详尽的信贷计划,预计很快将出台并付诸实施。这位人士介绍,工行的支持领域将主要集中在基建设施和优质大型企业方面,为配合支持政策的落实,明年工行的信贷额度和增速都会有一定的提升。在具体项目上,除了发挥工行已经积累的优势外,还将加大银团贷款的运作方式,充分发挥各家商业银行的协作力度,从而切实支持产业和企业的发展。

    对于各家银行争夺铁路、基建项目的现状,这位人士认为,上述领域的投资空间非常巨大,各家银行应该根据项目和地区的差异,有选择地制订信贷计划,从而避免同质化竞争,更好地把信贷支持落到实处。

    目前中行已经开始了一些具体项目的执行,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中行已同双汇集团、北大荒分别签署了180亿元和80亿元的信贷支持项目,此外,还与一些地方中小企业签署了资金支持协议,并开始执行。中行人士介绍,目前商业银行的信贷政策已经放开,预计各家银行明年的信贷额度和增速都会有明显增长,但随着一些行业积累的风险暴露,未来商业银行整体贷款不良率反弹的压力较大。民生银行人士也介绍,目前正配合政府的有关措施制订支持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在信贷政策方面,民生银行可能会做较大的调整,在贸易、房地产等领域表现得会较为明显。

    政策性银行加大产业支持

    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分别针对基建、三农、外贸等行业出台了相应的措施,目前国开行700亿元的信贷支持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农发行、进出口银行也在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加速资金和项目的落实。

    进出口银行人士介绍,该行目前还没有一个整体的支持额度,不过针对进出口行业的严峻态势,该行已经加大了信贷支持的力度和额度。在具体措施上,进出口银行将突出支持与外向型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农发行人士介绍,农发行已经决定年底前再投放贷款550亿元,目前有关贷款的发放进展顺利,在一些农村基建项目上,一些地区的审贷手续已基本完成,对于受理的贷款项目,农发行已经做好了贷前的调查评估工作。对于粮棉油收购和稻米储备,农发行将进一步加大支持,确保临时储备,从根本上稳定粮价物价。此外,国开行人士介绍,虽然目前该行的信贷支持计划已经完成,但国开行还将根据不同地区的需求追加相关计划。(张泰欣)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我国力保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量不低于上年
1月份上海信贷投放强劲反弹
央行实施月度调控严控信贷投放
银监会“急刹”银行信贷投放速度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央行上海总部: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财政部五方面加大母猪保险扶持力度 将加大生猪产业信贷投放
中国将加大生猪产业信贷投放 以此平抑肉价
房地产信贷投放被紧缩 银行业人士建议提前还房贷
图片新闻: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