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或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外交部:欧盟指责中国处决间谍系干涉司法 欧媒攻击中国有意挑衅 -煤价跌50%煤老板天堂到地狱 出租公司成"食利"阶层回报率最高
首页>>股市
综述:全球制造业萎缩 道指暴跌68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述:全球制造业萎缩道指暴跌680点

  新浪财经讯 因各国经济数据欠佳给全球性经济衰退投下更多阴影,美股周一大幅下跌。道指下跌了近680点,跌幅为7.7%,纳指下跌了8.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8.9%。

  标准普尔资深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维尔(Sam Stovall)表示,“投资者仍对全球经济衰退的程度、持续时间与影响面感到忧虑。十一月份的就业报告将于本周五公布,估计这份报告不会很好。”

  今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制造业指数降幅创26年来新高,表明信贷紧缩状况已经使得美国制造业大幅萎缩。

  全球经济数据欠佳加重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中国、欧元区与英国制造业指数(596.515,6.58,1.12%,吧)均大幅下降,中国与英国的制造业指标均降至历史低点。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尼克-维迪(Nick Verdi)指出,“尽管我们已经预见到这些国家的PMI读数会有所下降,但降幅仍然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表明上月制造业活动急剧放缓。”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周一称,政府正在制定更多计划来刺激银行贷款;但他同时警告称,严峻的金融危机仍将持续下去。

  伯南克称降息空间有限,但可通过收购国债来扶持经济。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跌破50美元,至三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欧佩克(OPEC)将削减原油产量的决定再次推迟了两周。

  受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的影响,周一欧洲股市重挫,泛欧道琼斯600指数(ST:SXXP)下跌了6%,收于198.85点,部分回吐了上周所获巨大涨幅。

  道指周一单日下跌点数史上排列第4,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

  截至收盘,道指下跌了近680点,报收8149.00点,跌幅为7.7%。能源与金融股领跌。

  对全球经济敏感股票损失惨重,美国铝业下跌了13.5%,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下跌了10.8%,通用电气下跌了9.7%。

  受原油期货暴跌9%,收盘跌破每桶50美元影响,雪佛龙下跌了8.8%,埃克森美孚下跌了7.3%,石油输出国组织选择等到十二月中旬正式会议召开后再决定是否降低石油产量。

  银行股普跌,花旗集团下跌了22.2%,花旗旗下一只基金正在以100多亿美元收购西班牙一家高速公路运营商。

  美国银行下跌了20.9%,JP摩根下跌了17.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80.08点,报收816.21点,跌幅为9%。金融股下跌了近17%,能源股下跌了13%,原材料板块下跌了10%。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706%,创历史新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通常被作为抵押贷款利率的基准。

  美股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扬。

  标准普尔的斯托维尔指出,“投资者仍维持熊市思维。经济数据很差,这一点毫无疑问,但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这一点。市场仍保持涨少跌多的格局。”

  通用汽车(GM)下跌了12.4%。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通用汽车(GM)正试图让债权人将债券转为公司股票。通用汽车即将向美国国会说明计划如何使用政府贷款。

  福特汽车下跌了5.2%,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出让其Volvo品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37.50点,报收1398.07点,跌幅为8.9%。

  在上一周的交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1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劲扬11%。

  雅虎(YHOO)下跌了6.7%,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微软(MSFT)提议以200亿美元收购雅虎搜索业务,但All Things Digital博客却援引有关人士的话称这一消息“纯属虚构”。

  Mentor (MNT)飙升89.4%。强生(JNJ)出价11亿美元,合每股31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一些分析师认为部分对冲基金投资者选择在年底前赎回资金,这迫使基金抛售股票,进而给市场带来压力。

  Cantor Fitzgerald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预计将有7000亿美元资金在年底前赎回。

  帕多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认为赎回是市场出现巨量卖盘的一个重要原因。随12月份到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源于赎回的卖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承认虽然美国经济“受到巨大压力”,但美联储可能买进国债或机构债券来拉低收益率,从而“刺激需求”。

  有关美国新年购物季节的消息喜忧参半。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预计今年美国购物者的花费将较去年提高7.2%,但另一份调查结果显示70%的消费者只购买了那些高折扣的商品。

  零售商如西尔斯、Staples等零售商将于周二发布财报;Jo-Ann Stores Inc.与Aeropostale将于周三发布财报;Guess与Williams-Sonoma将于周四发布财报。

  同时,半导体行业协会公布的一则报告显示十月份半导体销售额大幅下降,降幅超出预期;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半导体出货量下降是十月份销售额下滑的主要原因,十月份产品价格实际上好于预期。

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文章:
纽约股市再遭重挫 道指创20年最大日跌幅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美股市道指周一小幅上涨
美股5·1大涨 道指重返13000点
美洲银行净利亏77% 道指直挫2.16点
道指大涨256.8点 纳指飙升64.07点
美股周四大幅飙升 道指上涨260点
纽约股市道指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纽约股市遭重创 道指下跌超210点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