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首页>>外汇
现汇市场人民币罕见跌停 或已发出贬值信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政策改变还是短期调整?


  在11月的第二周,央行行长周小川就曾透露不排除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此番中间价156个点的下跌,被很多人视为人民币或将贬值的信号。


  “其实看到上周五的中间价跌了57点,我就感觉有些奇怪,不过当时刚大幅降息,我们猜想可能是受此影响。今天的表现则几乎可以肯定,人民币或许要改变运行方向,开始贬值了。”上述中资行交易员说。


  招商银行的外汇分析师刘东亮也表示,昨天央行没有干预市场,态度可以说已经十分明确,人民币会不会出现大幅贬值还不能肯定,但昨天应该是政策出现转折的一天。


  杨胜琨说,突然被拉高的美元价格可能是对市场的试探,而昨天的市场反应显然不会让央行失望。对于人民币汇率的走向是否要改变,杨胜琨说接下来两天的中间价表现十分重要。如果连续几天形成趋势的话,那么人民币贬值就可以肯定了。


  不过市场也不尽然都是统一的声音。聂文就认为,昨日的表现应该不太会是人民币贬值的前兆。因为虽然目前外贸部门希望压低人民币汇率,但如果人民币真的贬值,可能容易引起贸易保护主义的争端,反而不利于中国出口。昨天的情况有可能是在人民币汇率趋稳的情况下,因年初到中国的套利资金流出所致。


  另外,交通银行[4.66 1.08%]的分析师鄂永健也把人民币昨日的下跌归为市场波动,他认为出于经济基本面的考虑,人民币长期的升值趋势依然存在。


  某国有银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人士估计,人民币即使出现贬值,贬值空间也不会太大,否则可能导致资金外逃。

来源: 北青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跳出"人民币"回归到"战略"
央行降息对国际汇市产生震动 专家:人民币仍会稳定
何世红:石油交易人民币结算不遥远(图)
左小蕾:人民币尚不能成为世界货币
陶冬:明年利率或下调200基点 人民币必将贬值
人民币"四大天王"价值几何?"牧马图"约65万
周小川:不排除通过人民币贬值推动出口
人民币汇率全球最稳健 外资行预期明年仍会升值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