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人保部:就业压力再大 也要让百姓端稳"饭碗"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首页>>外汇
美国嘉盛突然撤离中国 外汇经纪商瓜分遗弃客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嘉盛在同类公司中市场份额较大,眼下它的退出倒是给了其他外汇经纪商抢夺客户的好机会

   理财周报记者 时晔/文

   继银行暂停外汇保证金交易后,日前全球第二大独立外汇交易服务提供商美国嘉盛集团(GAIN Capital Group)也突然宣布退出中国市场。这家已在中国提供了4年外汇保证金交易平台的公司,不过一直处于灰色地带的他们从未得到中国银监会的肯定。

   此次退出,美国嘉盛前工作人员林先生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由于政府不支持,所以该公司采取保守的做法,暂时不在中国发展”。但是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嘉盛为了上市,避免在静默期内中国发生投诉情况,所以暂时性退出。”

  银监会不支持外汇保证金交易

   无论是为了上市,还是政府的不允许,外汇保证金交易一直是被冷落的投资品种。今年下半年,刚推出外汇保证金交易的民生银行(4.05,0.04,1.00%,)突然被通知停止新客户开户,当时银监会的理由是“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办外汇保证金交易业务的市场风险、操作风险、信息科技系统风险及客户适合度评估不足风险日益突出”。

   除民生银行外,交行、中行、工行均已暂停了具有杠杆性质的外汇保证金交易。因此,不少投资者只能转向地下外汇保证金交易平台。事实上,目前在大陆地区提供这种平台的公司不下10家,与之延伸出来的服务商更是层出不穷,往往打着“理财”的名义为客户办理业务。

   据悉,这类平台提供的杠杆远远超过商业银行,前者最高杠杆达200倍,而后者当时最高的杠杆仅30倍。在今年外汇市场震荡如此激烈的一年,如果投资者过于放大杠杆效应,那么爆仓的可能性很大,风险远超过其他投资品种。这也是银监会叫停该项业务的一大原因。

   “主要是中国政府不支持外汇保证金业务,所以我们采取保守的想法,暂时不在中国发展客户”,前述林先生向记者表示。至于具体的退出时间,则还没对外宣布。

   不过另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美国嘉盛大概在今年12月退出,现在其上海代表处就已经“人去楼空”了,其中文服务部在美国。当记者拨打其上海代表处电话时,接听的确实是美国所在地服务人员。而最近在业内流行的一份“裁员邮件”中,也提到了美国嘉盛已关闭。

   其他外汇经纪商趁机抢客户

   “中国政府也不是一味不支持外汇保证金业务,可能一些相应的政策还没准备好,所以暂时停止。”在外汇市场已经实战了10余年的实战人士向记者表示道,“嘉盛的退出,或多或少对其他外汇交易平台有些影响,现在整个行业都处于低潮期。”

   另一位外汇专家则向记者表示,“嘉盛在国内同类公司中市场份额算比较大的。眼下,它的退出倒是给了其他外汇经纪商抢夺客户的好机会。”一位外汇投资客近日就在邮件中收到了多封外汇经纪商发来的邀请邮件。

   有些理财公司甚至表示,如果客户不再从事外汇保证金交易,那么该公司也可以帮助客户办理相应的取款手续。

   据记者了解,目前从嘉盛取款途径有三种:一种是银行电汇,耗费40美元,耗时5个工作日;一种是支票,15日左右即可到账,费用全免;最后一种是信用卡,条件是客户是通过信用卡汇款到嘉盛的才可以通过信用卡取款。

来源: 理财周报

相关文章:
香港外汇基金亏损逾800亿港元 第四季不容乐观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高息货币贬值:伤害我国外汇"敞口"企业
国家外汇管理局:如何防范当下的涉外金融风险?
中资金融机构按月报外汇资产负债信息 保险公司无海外问题债券
外汇局:中资金融机构按月报送外汇资产负债信息
中铁、铁建澄清未投资外汇衍生品 监管机构将彻查中信泰富巨亏
外汇局提出设立国际储备司 取代储备管理司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