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人保部:就业压力再大 也要让百姓端稳"饭碗"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中国内地滞留泰国游客今日有望基本接回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首页>>保险
游资活跃机构仍谨慎 保险资金成主要空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面对超预期的降息利好,机构上周仍延续谨慎态度,反倒是游资表现仍然活跃。从大智慧Topview数据得知,基金、QFII资金均小幅净流入,而保险资金将海通证券作为主阵地,成为上周机构中的主要空头。

    11月21日至27日,保险资金累计净流出16.1亿元,海通证券成为险资做空主阵地,被抛卖17.1亿元。11月26日,险资净流出额高达13.7亿元,T245353、T244729两大席位,在11月26日分别卖出海通证券11.9亿元、3.6亿元。另外,T235887、T237790、T242097等三个席位也积极参与了海通证券的减持。另外,险资还卖出了宝钢股份(3.1亿元)、特变电工(0.4亿元)、保利地产(0.4亿元)、中粮屯河(0.4亿元)、兴业银行、建发股份、中金黄金等。

    不过从T类席位交易明细中发现,保险资金的做空并不是“一刀切”。在不少蓝筹股上,险资大举建仓买入。比如:工商银行(1.2亿元)、中国平安(1.4亿元)、贵州茅台(0.7亿元)、金地集团(0.7亿元)、建设银行(0.5亿元)。

    基金和QFII上周交易额有所下降,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11月21日至27日间,参与上周交易的59家基金小幅净流入3.5亿元。中信证券、金地集团、中国南车、金钼股份等是基金主要介入的品种。

    QFII资金聚集的四大营业部同期净流入11.0亿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与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交易分化,前者资金净流入5.0亿元,后者资金净流出0.4亿元。统计几个营业部的买卖交易信息,中信证券、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石化、大唐发电、中国石油、中国铝业、大秦铁路、广州控股、中国中铁是QFII资金上周积极建仓的“前十大股”。而中国平安(3.7亿元)、西部矿业(1.1亿元)、宝钢股份(0.6亿元)等被QFII大力抛空。

    相比机构的谨慎,游资延续活跃的表态,更显市场信心的恢复。作为一线队列的国信深圳泰然九路、东吴杭州文晖路、光大宁波解放南路等营业部,打破了之前单一波段操作中信证券的局面,近期还同时积极介入了海通证券、中国南车、上实发展、中铁二局、界龙实业等。二线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长江武汉友谊路、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等营业部,仍继续操作水泥、基建类个股。近期涨幅较大的五洲交通和中路股份等个股背后,则是深圳地区营业部扎堆的活跃身影。另外,信泰南京丹凤街、北京高华北京金融大街、平安海口国贸大道等几家营业部成为主要空头游资,巨额抛售海通证券,被市场人士判断为疑似小非过境营业部。(杨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保险资金前三季"打新"白忙活 股票浮动盈亏4.3亿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保监会: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撤出逾百亿后 保险资金上周开始净流入
千亿保险资金或将进入楼市做"房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震荡走强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