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两市创近15个月最大涨幅 社保基金将追加股票投资稳定市场 -孟买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0人死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发表讲话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燃油税12月1号出台可能性不大 业内称或通过提高消费税额征收 -发改委解析新增千亿投资项目"新老面孔" 未来发展四大政策建议 -中央明确2009年经济工作重点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首页>>股市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四大市场热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夏证券进入正常破产清算程序

    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回应“近期华夏证券破产债权人大会召开,是否意味着国内证券公司进入新一轮的处置”这一问题时表示,近期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根据破产法规定,召开首次华夏证券破产债权人大会,属于证券公司行政清理工作完成,进入破产清算阶段的正常工作,并非新一轮券商处置的开始。

    该负责人介绍,2004年到2007年券商综合治理期间,监管部门共处置了31家证券公司,其中26家进入破产阶段,华夏证券是其中一家。目前这31家公司均已进入最后的收口阶段。

    由于证券公司的业务特性,在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之前,要先对其进行行政清理,经过两年时间,到今年4月份,华夏证券行政清理工作基本上完成,依照《破产法》有关规定和条件,向北京二中院申请破产,今年8月,法院正式受理该破产案。

    “华夏证券的处置从2005年就已开始,目前是进入正常的破产清算程序。”该负责人表示,证券行业目前处于相对比较好的发展状态,全行业净资产达到3000多亿元,本轮下跌以来未发现需要处置的券商,也没有出现新的挪用客户资产的状况。

  新闻背景:11月17日,依照《破产法》规定,北京市二中院召开了首次华夏证券股份公司破产债权人大会。会上通报,初步确定的华夏证券债权总额为66亿余元。今后,其名下的股票、债券等破产财产,将择机变现。

    按照会议确定的方案,华夏证券破产财产处置的主要形式有三种:一是择机变现;二是公开拍卖;三是对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不能拍卖或者限制转让的财产,依法律允许的方式处理。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万科管理层打破沉默 回应市场热点否认价格战
仲量联行报告:中国15个商务园区将成市场热点(名单)
屠光绍回应市场热点问题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周三股市全天震荡上涨 券商概念股成为市场热点
11.27日当周大盘振荡上行 市场热点多元化
图片新闻: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