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燃油税12月1号出台可能性不大 业内称或通过提高消费税额征收 -发改委解析新增千亿投资项目"新老面孔" 未来发展四大政策建议 -中央明确2009年经济工作重点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首页>>基金
五大举措支持经济 社保基金将扩大指数化投资规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28日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着手采取扩大指数化投资规模、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挂牌后的国开行和农行、向重庆高速等项目提供信托贷款等方式,支持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

    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介绍,面对金融市场波动和投资风险的加大,社保基金会着手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期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支持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

    这些措施包括:一是加大对国家重点投资项目的研究,并重点关注与民生问题相关的项目,努力实现中央关于“促发展”的战略要求。二是逐步调整资产配置,密切关注股票市场变化,并追求资本市场长期发展中的稳定收益。三是密切关注国有银行的股份制改造进程,希望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支持国家金融改革。四是拟向重庆高速等5个项目共提供50亿元信托贷款,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五是加紧制订有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扩大股权基金投资奠定基础。

    戴相龙指出,理事会将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不动摇,坚信当前的困难蕴藏着社保基金未来的发展机遇。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社保基金新角色:让大小非变痛为通
社保基金累积近2.5万亿 财政部称望纳入预算监管
审计署:目前五项社保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不到2%
戴相龙:国有股减持充实社保基金的政策正在推进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9亿投资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图片新闻: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