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首批激励股权解禁 农产品高管浮盈逾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批激励股权解禁农产品高管浮盈逾亿元


  ⊙本报记者 阮晓琴

  作为首家通过股权激励计划的公司,农产品(12.56,0.19,1.54%,吧)股权激励实施情况一直备受市场关注。26日是农产品首批激励股解禁的日子。虽然今年以来沪深股市深幅下调,但26日,农产品以12.37元收盘价,将3.5元的行权价远远抛在后面,首批解禁的受激励股权浮盈达1.1664亿元。

  农产品2005年做股改方案时,一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根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管理办法,自2005年11月24日公司2005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实施之日起,管理层约束激励计划的股票三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即2005年11月25日至2008年11月25日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截至2008年11月25日,公司部分约束激励计划股票的限售期已满。

  今年3月27日,公司确认参加管理层约束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有权认购,已交纳风险抵押金的2620万股激励股票,涉及232名激励对象。本期激励约束股票拟解除限售数量共计为1315万股,占总股本的2.908%。公司董事会确认,本次解除限售的221名激励对象未出现因不符合相关条件而进行调整的情况。

  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时,正值股市低迷。随着2006年、2007年大牛市到来,农产品股份从3、4元,最高升至36元,远高于当初设定的3.5元股权激励行权价。此后,农产品股价随大市一起下跌,但26日收盘价12.37元,仍远高于行权价。对照今天发布的持股明细表,最多者柯烈,以持解禁股34.4万获浮盈305万元。最少者持2000股,浮盈17740元。

  26日,农产品全天价格微跌,成交量未见放大。

  在设计股权激励方案时,农产品拟设立股权激励基金,即当业绩达到一定条件时,可提取股权激励基金。今年初,公司高管放弃计提股权激励基金,决定未来股权激励款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当时,农产品股价是20多元,高于行权价7倍左右。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宝钢酝酿降薪减产"过冬" 净利下降终止股权激励
证监会:实施股权激励和重大重组公司审计趋严 聚焦造假和占资
证监会表示实施股权激励和重大重组公司审计将趋严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遭集体哗变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中国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行为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