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央行罕见降息 十大专家称利好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周三消息,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 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利率。 对此,新浪财经第一时间连线著名经济学家和业内专家,剖析此次降息对股市的影响。

吴晓求:股市明天就会有所反应

吴晓求分析,此次政策出台对各行业属于“普惠”,他特别提到将利好银行、地产--提高商业银行的盈利预期;缓解地产的资金紧张。

易宪容:股市明天会有一波行情

央行如此大幅度的降息表明了政府刺激内需,货币政策由从紧到宽松的进一步落实,也是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的一个部分。 他指出,降息对股市是利好,明天市场会有一波行情。

李康:期待更多财政政策 对股市短线利好

对于明日股市的表现,李康非常乐观,只是市场不太可能出现919行情个股齐涨停的局面。 同时,李康也认为这很可能只能带来一波短线行情,就如前几次的降息一样。

滕泰:政策累积效应逐步显现 09年A股值得期待

此举有利于提升股市估值,或许会提高20%以上,A股会逐步走好。 明年上半年股市还会受到上市公司四季度以及09年一季度业绩的负面影响;但是政策的累积效应会逐步显现,09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值得期待。

华生:大幅降息对股市有较大的支撑作用

央行大幅降息对证券市场有较大的支撑作用,但他同时表示,受制宏观经济下滑趋势,市场就此反转可能不大。

周昆平:降息对房地产有很大利好

本次降息可减轻购房者贷款负担,从而拉动包括房地产业在内的多个行业消费,有益于经济稳定发展。

夏斌:明天股市会做出反应

夏斌表示,刺激宏观经济仅靠货币政策是不够的,管理层还会用其他手段避免经济下滑。 对于后期证券市场的走势,夏斌笑谈:明天股市会做出反应。

交银国际杨青丽:降息远超预期 利好股市

交银国际研究部总经理杨青丽对新浪财经表示,市场对此次降息有预期,但实际下降幅度远远超出市场预期。 本次调息对股市应该是利好消息,对银行也的影响也偏正面。

中信建投彭砚苹:降息有利于上市公司业绩提升

此次央行降息政策的是在全球联手降息抵御世界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出台的,这有利于增加企业抵御世界金融危机的能力。 在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周期性行业所受的冲击已经比较明显。 而现在降息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长期利好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

国投瑞银:利好房地产和基建相关行业

国投瑞银基金投研部相关人士表示,减息幅度如此之大,超过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大幅减息表明国家保增长的坚强决心,对投资者的信心有较大的提振作用。 行业方面,大幅降息对房地产股和基建相关的行业如机械,建材的刺激作用最大。 减息对银行股有所不利,主要是降息缩窄了利差,对拨备前利润的负面影响约在10%左右,但降息也减少了潜在不良资产的压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沪深股市缩量上行 市场观望气氛渐浓
交通板块将获利好 黄光裕、燃油税仍是股市焦点
六招应对股市“过山车”行情:满仓操作是大忌
注资救股市?发改委称“莫名其妙”
无视全球股市大涨 沪综指高开低走跌0.44%
摩根大通:股市能否走出困局取决于宏观经济
10月险资投资减少91.2亿 主要由股市和债市波动造成
经济学家华生:股市进入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
2009年A股市场投资回报率可达36%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1500-2000点是超级大底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